男子吃完螃蟹腹泻至休克 可能与没有做熟有关

2014-08-27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 郭玉华 景毅) 25日下午,家住浮山后的王先生突然腹部剧痛,随后出现腹泻症状,26日上午,王先生出现虚脱的症状,进而休克。26日上午10时30分,家人拨打120将王先生送到医院抢救。据家人回忆,腹泻可能与吃了未做熟的螃蟹有关。

  26日中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随后赶到王先生就诊的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此时休克的王先生正在急诊抢救室治疗,家人焦急地守候在一旁。据家属向急救人员介绍,患者25日下午出现腹痛腹泻并伴随呕吐等症状。在家坚持了一宿后,26日上午患者腹泻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最后在卫生间出现虚脱症状,进而发生休克。所幸家人及时拨打120,将患者送医救治。

  据家属回忆,王先生25日中午在家里吃了螃蟹,当天晚上其妻子和孩子把螃蟹重新加工后吃了,妻子和孩子食用后没有不良反应,因此怀疑患者当天中午食用的螃蟹没有做熟,导致了腹痛腹泻等症状。据介绍,如不经过高温消毒,螃蟹体内的微生物未充分杀灭,食用后确实可能会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

  “患者来的时候,已经休克了,但是神志清醒。”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急诊科主治医师张晓君说,26日上午 10时许,患者被送来医院时面色苍白,检验后发现贫血,到了医院之后呕吐了几次,每次都是呈现咖啡色,在检查中发现是有消化道出血的征兆。“通过向家属了解,知道这个人吃过螃蟹,可能与吃螃蟹有关。”经过救治,患者的血压回升,但还需要留院观察。

  医生提醒,螃蟹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很高的胆固醇,身体健康的人吃多了都可能引起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因此提醒吃的时候要适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螃蟹 腹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