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片区社区中心九月中旬开放 设施应有尽有

2014-08-29 14: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名男孩在试运营的游泳馆中游泳。



社区中心外观。



  这里有游泳馆、健身房、攀岩墙,也有电影厅、KTV、室内篮球场、还有阅览室、涂鸦墙、餐厅和农贸市场,这里就是棘洪滩街道青大片区社区中心。这一座投资6000万元、建设近两年的社区中心将在9月中旬对广大市民全面开放,目前该社区中心的几个场馆正在试运行阶段。

  休闲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棘洪滩街道青大片区社区中心进行探访。社区中心共分三层,在一楼是广阔的社区服务大厅,在服务大厅的背后是长长的市民文化展廊,大厅内西面摆放着社区中心平面布置图,市民可以从中清楚地了解到各个楼层都有哪些配备。一楼还分别配备着医疗保健室、游泳馆、健身房、电子涂鸦墙和农贸市场等场所。

  社区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中心综合服务大厅总建筑面积560平方米,可供40人同时办公。城市文化展廊和电子涂鸦墙能为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在休闲娱乐中提供思维创意的空间。展廊主要展示街道内非遗文化、企业品牌、优秀艺术作品等,打造街道文化创作与成果展示的窗口。

  在二楼和三楼主要分布着娱乐场馆、运动场馆和文化类场馆,在社区中心楼西侧是操场,其中设置了攀岩等极限运动设施。记者了解到,青大片区社区中心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76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分为室内和室外场地两部分,是一处集便民服务、文化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该社区中心从2012年开工建设,历时两年时间,目前游泳馆等几个场馆正在试运行中。

  电影院可容纳500人观影

  在社区中心二楼,记者看到有不少娱乐设施,包括室内篮球场、乒乓球室、餐厅、舞蹈排练室、KTV室和电影放映厅。记者了解到,电影放映厅建筑面积约730平方米,共有5个厅 ,每个厅内有100个座位,放映厅可容纳500人同时观影,“这里将放映的影片都是最新的电影,不会比别的电影院落后几天。”社区中心负责人说。记者看到电影厅内座椅是红色的,质地柔软,墙面安装上了隔音纸,能保证观影效果。社区中心的KTV娱乐区,建筑面积540平方米,内设大中小包房10个,室内安装有专业的演唱器材。

  随后记者来到运动场馆,看到室内篮球场广阔高大整洁,旁边设有羽毛球比赛场地。记者了解到,室内篮球场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场地采取多功能化的设计模式,总体上按照标准篮球场进行设计和建设,兼顾了羽毛球场的功能,同时也可作为市民大型活动的排练场,实现了场所用途的多元化。

  娱乐锻炼两不误

  社区中心三楼的设置主要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议事的空间,包括阅览室、居民文化教育教室、青少年实验室、市民议事厅和舞蹈训练室等。如果市民娱乐够了可以在三楼看看书籍、杂志,或者到一楼健身馆、游泳馆锻炼一下身体。

  在社区中心一楼的游泳馆,记者看到两名男孩正在游泳,游泳池中水清澈见底。据了解,该室内游泳馆建筑面积930平方米,分为成人区和儿童区,配备专业的净水设施,并配有更衣室、淋浴间和专业保洁人员,市民可以在这里体验室内游泳运动。在健身房记者看到有力量训练器材和耐力训练器材等近百台健身器材。

  社区中心楼的西侧是户外体育场,记者了解到,体育场占地约2.5万平方米,建设400米标准塑胶跑道、体育器械区、篮球场、足球场。体育场西侧设有200平方米的大型LED 电子显示屏,LED屏前设计了专业的移动演出舞台,可以举办各类大型室外文艺演出和文化体育活动,现场播报体育赛事或大型文体活动场景,体育场周边设有300米看台,可容纳3000余人观看比赛。同时体育场内还设有4米高的攀岩训练区和10米高的攀岩比赛区,还设有600平方米的U 形极限运动区,包括滑板、滑轮、自行车,可举办中小型训练比赛,将成为城阳区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

  青大片区社区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肖志庭告诉记者,青大社区中心将在9月15日左右对广大市民开放,“青大片区社区中心可以同时接纳5000人以上,城阳和城阳周边的市民都可以过来休闲娱乐,如果大家想放松一下,就过来坐一坐,这里齐全先进的设施会让广大市民在愉悦中充分放松自己。”肖志庭说。

  文/图 记者 赵伟华 本报通讯员 祁树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