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女子出租屋内被害 警方奋战7昼夜破案

2014-09-01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9日晚,胶州市胶北街道西谷家庙子村一间出租屋内,外来务工女青年图某遭人杀害。案发后,胶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李世明、分管副局长周兆奇迅速组织刑侦大队、网警大队以及北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并辗转河南、河北、山西等地,连续奋战7昼夜,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王某交代了自己将图某强奸并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深夜接到报警电话

  8月19日晚11时50分许,胶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突然接到一名男青年电话报警称,自己所在村里的一间出租屋内,有一名女青年遭人杀害,希望民警赶快过去看看。“那人打电话报警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应该是吓得不轻。”接线民警立即联系北关派出所民警到报警人所处的胶北街道西谷家庙子村现场进行查看,并将此事向上级汇报,了解到该案情后,胶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李世明、分管副局长周兆奇迅速组织刑侦大队、网警大队以及北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

  在现场,专案组民警通过询问报警人,并结合相关信息查询,确定死者图某今年25岁,为云南省人,一年前从老家来到胶州打工,租住在胶北街道西谷家庙子村一间出租屋内。到底是何人将图某杀害的呢?专案组民警根据现场勘查情况,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和视频侦查等侦查工作。“我们首先调查访问了死者生前的好友,理顺了死者的生活轨迹、工作规律、社会关系等信息,逐一排查重点人员。”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走访,专案组了解到受害人图某平常交往人员比较复杂,生活和工作也无规律可言。

  走访发现嫌疑人踪迹

  根据现场访问、调查走访等工作反馈的情况,专案组民警进行了汇总,并确定8月19日凌晨4时20分至早晨5时30分为案发时段。而针对受害人交往人员复杂,作案时间为凌晨的特点,专案组每天从早晨8时至晚12时,连续工作16小时,走访西谷家庙子村住户564户、周边企业46家,访问群众2000余名;重点审查嫌疑对象13人;提取17个点的视频监控,查看分析重点时段内,从现场区域进出的车辆、人员,想方设法逐一落实身份,却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就在民警们侦破工作陷入重重迷雾,毫无进展之时,案情突然有了转机。

  8月24日,专案组民警在走访胶北街道某企业时发现,在该企业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王某在8月19日之后就没有到企业上班 ,还声称家中发生变故,抛下妻儿仓皇离开了企业,时间正是案发之后。“8月19日上午,王某向公司请假,说自己父亲遭遇了车祸,要请假,还从账上支走了5000元工资。”是巧合还是另有内情?民警随后对王某进行了进一步的跟进调查,发现王某家中并未发生变故,他是在撒谎。这个疑点令民警们立即引起了警觉。专案组迅速组织技术民警到王某的暂住处进行勘查,发现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小情侣吵架引来祸端

  8月25日下午,刑侦大队大队长赵磊带领专案组赴外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过一天两夜的连续工作,辗转河南、河北、山西等地,行程2000多公里,终于8月26日下午6时许,在山西省晋中平遥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而此时的王某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落入了法网。

  王某为什么要杀害图某?据王某交代,8月19日凌晨1时许,王某与朋友一同吃完饭后,将朋友送到村头的旅馆里住下,自己就溜达着回家,路上途经被害人图某的暂住处,发现图某正在与其男友吵架,便心生邪念,预谋对图某实施强奸。随后,王某在现场周围徘徊3个多小时,待图某的男友离开,图某独自回屋后,王某便敲门入室,将其强奸并杀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记者 匡雅慧 本报通讯员 赵敬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