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不配合交警处理 镇宁立交桥路堵一小时

2014-09-02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正在对这名女司机进行苦劝,但女司机仍拒绝下车。(图市民提供)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洪智) 随着中秋节临近,大幅增加的出行车辆给市区交通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一女司机因对一起小事故处理不满,不配合交警处理,又给交通添了不少堵。9月1日晚上6时10分许,镇宁立交桥靠近胶宁高架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女司机拒绝拖车,影响道路通行,致使胶宁高架路整体堵车近一小时,不少市民因此被堵在路上耽误了回家。目前女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镇宁立交桥上,小刮擦后女司机拒不挪车,还不配合交警处理交通事故,引起胶宁高架路和镇江北路大面积堵车。”“我现在在308路公交车上,因为镇宁立交桥的一起交通事故,半个小时走了没200米。”9月1日晚上6时30分许,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抱怨。

  据网友微博介绍,堵车起因是镇宁立交桥上两辆轿车发生轻微刮蹭,事后交警及时赶到并处理了事故,然而就在交警要拖走其中一辆事故车辆时,车上的女司机却拒绝配合处理,她不但不肯下车,而且还踩住刹车不放,就这样女司机与交警僵持了起来。尽管交警苦心劝导,女司机就是留在车内不肯下来,在此期间,女子不停地打着电话。

  因车辆拖不走,造成道路交通堵塞,随着僵持时间的延长,以致引起连锁反应,影响到胶宁高架路和镇江北路大面积拥堵。因事故车辆迟迟拖不走,不少司机和公交车上的乘客下车,对女司机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有情绪激动的司机甚至上前砸车,但女司机仍不为所动。

  由于道路堵塞记者只能徒步赶到现场,记者在路上看到,众多车辆堵在路上一动不动,不少司机也在不断地抱怨。据目击者介绍,尽管交警和市民对这名女司机进行了苦劝,但女司机仍拒绝下车阻止拖车。因当时是行车高峰期,为了不造成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协调110民警,将女子强制从车内拉出,女子被拉出后情绪激动,担心女子做出疯狂举动,无奈民警将其带走,事故车辆也被顺利拖走。事故车辆被拖走后,被堵在路上的车也慢慢动了起来。

  据了解,事发后一个小时内,交警对现场的交通进行了疏导,堵车路段逐步恢复正常。据交警介绍,女子拒绝拖车的原因是对事故处理结果不满,以至造成如此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目前女司机由110民警带回派出所,并交由事故科处置,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另外,交警建议,在驾车出行时,请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违法停车、争道抢行,以免加剧交通压力。

  ■新闻延伸

  中秋临近车聚台东晚高峰大幅延长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 刘鹏) 随着中秋节临近去台东等商圈车流量大幅增加,截至当晚8时许,台东商圈周边、胶宁高架路、南京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巨大,晚高峰大幅延长,同时,发生在镇宁立交桥上的那起小事故也加剧了交通压力。

  中秋节前激增的车流量让市区交通压力倍增。1日晚7时30分许,尽管已经过了日常交通晚高峰的时间,但此时的南京路南北双向交通压力仍然巨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路过太湖路的南北双向道路车辆通行速度极为缓慢,特别是南京路的南向北方向,大量车辆几乎是“龟速”行驶。与此同时,宁夏路交通压力也非常巨大,车辆通过非常缓慢,附近的江西路同样处于巨大的交通压力之下。

  记者从市南、市北两区交警大队了解到,随着中秋节临近,走亲访友、购买物品等的车辆大幅增加,在1日当晚,台东商圈车流量严重超过其道路本身的承载能力,在晚高峰期间,车流量仍然在持续增加,大量车辆扎堆,使得台东商圈周边、胶宁高架路以及沿线的宁夏路、南京路、江西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巨大,车辆通行缓慢,再加上一些车辆争道抢行、违法停车等行为,更是给交通火上浇油,一些小事故拖延处理也加剧了交通压力。

  据民警介绍,针对1日当晚出现的情况,沿线各交警中队基本上全警出动,全力疏导交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