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反恐宣传20种武器齐亮相 举报奖金不封顶

2014-09-02 09: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日上午,青岛反恐怖防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五四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特警、武警、消防都拿出了自家反恐怖高精端武器,现场共展示了大约20种武器装备,可谓“十八般武器”齐亮相,给了恐怖邪恶势力强烈的震慑。看到“防暴机器人”、“高精狙”等先进的反恐武器,不少市民直呼过瘾。

  “我能试试吗?”一位穿白衣服的大爷走到其中一个展台前,试探着问道。“试试吧大爷!别害怕,展品现在都没有装子弹!”说着,这位展台前的公安人员将一把货真价实的手枪递到了大爷手上。“这个‘弓箭’是做什么用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并不叫“弓箭”而叫“强力弓弩”,是一种冷兵器,有一些特殊的场合必须出动这些武器。“您看,这种冷兵器不会起火,如果恐怖分子在油区周围实施恐怖活动,我们使用枪支弹药容易引爆现场一些易燃易爆物,而这些冷兵器杀伤力也很强,却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意外。”

  据青岛市反恐支队一位刘老师介绍,活动现场共出动了特警、武警、消防三支反恐武装力量,总共展示了大约20种武器装备,包括夜视仪、狙击夜视瞄准镜、密拍摄录机、微光观察镜、猎人捕捉器、红外线摄录机、毁锁器、强力弓弩、防弹盾牌等,“十八般武器”应有尽有。城市信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一排武器展示台,还有一排车辆装备,两辆黑色的PTU 警车就停在现场。各种各样的高精尖武器把五四广场周围游玩的市民都吸引了过来。

  “这是什么武器,用来做什么用的?”城市信报记者忍不住问道。“这是反恐防暴机器人,它刚才演示的就是排除危险爆炸物的过程。”青岛市反恐支队的刘老师表示。

  随后,城市信报记者还从这位工作人员手上领取了一张《关于有奖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的通告》,上面明确写着:“可向执勤民警举报、到当地公安机关举报,或通过110报警电话、12110短信报警平台、民生警务平台以及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举报,特殊情况下也可异地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愿实名举报的请自行设置验证身份代码,以便日后核实身份,兑现奖励。根据查证情况和实际作用、效果,公安机关给予 5000元至 50万元以上(上不封顶)现金奖励。”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嫌疑人脸上不会有标记,但是他们的行为肯定是不同于常人的!遇到人群中或者身边有人行为举止不同寻常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可疑人员要保持镇静,迅速报警并记住嫌疑分子体貌特征。”

  文/图  记者 郭冰 通讯员 刘人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反恐 举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