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手机上市抢市场 代购陷阱多谨防财物两空

2014-09-19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位市民正在手机卖场里选购手机。



    手机和数码产品一直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产品更新频率很快。一个新的产品上市,消费者如何才能买到正品行货,怎样才能避免网购消费陷阱,怎样才能买到契合自己诉求的手机数码产品?这些问题摆在消费者的面前。9月17日,记者从城阳的几家手机连锁店了解到,不少新品手机已经竞相上市抢占市场。业内人士提醒,要买行货手机最好选信誉度高的手机卖场,而代购陷阱较多,消费者要谨防财物两空。

    新品手机竞相抢占市场

    近日,苹果公司举行了iPhone6新品发布会,不少市民已经蠢蠢欲动,准备为手机更新换代。城阳的刘先生算得上是个“手机迷”,不仅玩手机上瘾,而且钟情于各种高端新品手机。他告诉记者,自从近几年智能手机流行以来,他光手机就换了三四个,以前只是用按键的直板手机,后来iPhone4上市后他便直接买来用,更不可思议的是,几乎苹果每上市一款新品手机他都会想方设法买到,曾经还让朋友从国外代购。刘先生说,前段时间三星的几款手机也让他很心动,一狠心又买了个三星大屏手机。

    9月17日,记者从城阳的多家手机连锁店了解到,不少手机新品已经开始竞相上市了。据中联手机连锁市场部负责人孙经理介绍,近期万众瞩目的苹果新品iPhone6/6Plus于9月19日开启预订,中联手机连锁同时全面开启新品预售工作。同样受热捧的还有三星新品GalaxyNote4,目前已在城阳首销。而近期人气十足的 OPPO 、VIVO 等手机更是中联手机连锁热销机型。其中OPPO手机独有ColorOS系统凭借精致完美的界面设计、流畅易用的操作体验,情感化的功能,ColorOS从一开始就给消费者带来不少惊喜。而 OPPO 的最新力作OPPON3也将与消费者见面。步步高VIVO 主打音乐娱乐,将为年轻的消费者手机需求提供了更多选择。在城阳的苏宁电器卖手机的区域,记者发现也有不少新品手机开始销售了,三星、OPPO等品牌比较受欢迎。

    代购陷阱多谨防财物两空

    为了买到价格相对便宜的新品手机,不少消费者都会选择网购或者代购 。“现在很流行代购,同样的东西既价格便宜,还能抢先买到。”市民宋女士说,但是代购往往让人不太放心,就怕买到假货,又没有保障,那样就财物两空了。

    对此,记者采访了中联手机连锁市场部负责人孙经理,孙经理的建议能为不少消费者答疑解惑。“关于手机行货的问题,大家记得要选购知名连锁品牌的 。网络上存在着一些专门出售‘特价手机’的购物网站,有些标价甚至比市价‘便宜’近一半。部分网友往往会被这些商家所声称的‘进货渠道特殊’、‘水货走私’所迷惑,不明就里地支付了货款之后才发现上了当。而不少购物网站正是利用网友这种贪图小便宜心理,使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孙经理说。

    “同理,目前网上‘代购海外版手机’骗局也是以低价等词汇蒙骗消费者。个别也会买到海外版手机,但各个国家的运营商网络制式并不统一,买来的海外版手机可能会出现不适合我们的网络制式而无法使用的问题。在此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代购陷阱多,消费者要谨防财物两空。买手机最好到信誉度高的大型连锁手机卖场,他们正规的进货渠道,完善的售后保障体系,才是消费者购机的首选。”孙经理提醒说。

    文/图  记者 张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