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展会营销功能遭分流 开发商靠送礼吸引关注(图)

2014-09-22 18:1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9月22日消息 扫二维码送抽奖券、关注微信免费打印照片……在刚刚结束的2014青岛房博会上,参展开发商用来吸引购房者的招数,不再只是传统的派发购物袋、小礼品等,通过微信等网络手段与购房者建立联系,从而形成长期营销,成为不少项目的共同选择。不过,虽然各类热闹的抽奖战术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但仍旧难掩现场成交的低迷。一位置业顾问表示,往年房博会是与客户沟通的一种平台,今年平台作用大大削弱,房博会更多成为一种文化符号

  

  现场:

  扫码送礼成参展开发商营销新招


  从房博会入口处到展厅内一直延伸数十米,过道两侧站满举牌宣传的大学生,主打学区房的青岛碧桂园雇佣的几名大学生穿着学士服派发传单,甚是吸引眼球。与这些传统的宣传方式不同,一些开发商开始实实在在惠及顾客,比如海信、7080中心广场的展台推出关注微信客户端,免费打印一张照片的活动;基鸿装饰则推出了关注微信客户端可领取苹果两个;尚乐城推出扫码送鼠标垫等等。

  

关注基鸿装饰客户端送苹果2个



  “来房博会逛的市民大部分现在有或者将来有置业打算,送点小礼品可以把他们成功吸引到展位前,甚至能留下联系方式发展成潜在顾客。”一名置业顾问表示,今年扫码送礼成为不少楼盘的互动新选择,一方面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乐于参加这种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加关注,可以让购房者与楼盘建立联系,方便后期楼盘促销季宣传活动的持续推送。

  成交:

  现场客流量虽大成交却难


  房博会现场人流比肩接踵,加之个别展位播放的音乐,现场好不热闹。在卓越•蔚蓝群岛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客户留下的联系方式,置业顾问周宇介绍,前来咨询的顾客还是比较多的,很多人也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是,截止到房博会最后一天中午,现场还没有成交。在保利展位前,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向顾客介绍项目详情,“目前还没有成交的客户”,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海信依云小镇房博会期间推出8套特价房,21日展示牌显示,价值1576351元的5—402房源已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房是在销售中心成交的,并非房展现场。

  

工作人员在整理顾客留下的联系方式



  “今年房产下行,越是这种情况下,市民买房时越不心急,会慢慢地选房然后‘货比三家’。”建邦听海项目的一名置业顾问解释,在此背景下现场成交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有置业意向的顾客在房博会了解情况后,也都会去销售中心进一步了解,不会现场拍板。

  业内:

  房博会成一种文化符号


  现如今,以互联网、移动客户端为核心的全民营销进行地如火如荼,房展会的营销作用在逐渐削弱。房展会多家项目的置业顾问表示,之所以参加房展会,就是为了进行宣传,提高项目的知名度,并通过置业顾问的讲解提高项目的美誉度。

  “房展会不再仅仅是一个成交平台,或者像往年一样作为一种与顾客的沟通渠道存在,它更像是一种地产界的文化符号,是之于开发商和购房者共同的盛宴”建邦听海项目置业顾问孔超这样评价今年的房博会。

  专家:未来房展会或将消失

  对此,青岛楼市著名学者张百忍认为,将来房博会将会消失,据其解释,房地产最火的时候是没有样板间的,之后有了样板间,但是在房博会上不能设置样板间,如果想对项目的交通、绿化等有个具体了解,则必须去现场看看,现在的免费看房车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途径。“房子是不动产,其特点就是不动,因此房博会越来越成为鸡肋。”

  文\图 葛飞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