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女孩当上准仪仗女兵 山东仅八人入选(图)

2014-09-26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黄倩倩。本报通讯员 王毅 摄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张同顺) 日前,记者从即墨市人武部获悉,即墨籍应届毕业生黄倩倩体检、政治考核全部合格,正式成为我国首批从新兵挑选的三军仪仗队女队员候选人。目前,黄倩倩已正式入伍,开始在北京的训练。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报名参军的女孩超过12000人,黄倩倩凭借自身优势脱颖而出,入选三军仪仗队。以往,女仪仗队员都是从老兵中选拔,今年是首次从新兵中选拔,其中山东省今年选8名女仪仗队员,黄倩倩是其中之一。

  “女儿从小就挺优秀,回想女儿的成长经历,我总觉得亏欠了她。”9月25日,黄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倩倩今年22岁,刚从江西大学钢琴专业毕业,可能有人会觉得学音乐的家庭条件会不错,但是他们的家庭条件却很一般。倩倩从小就懂得节俭,生活也很朴素。

  记者了解到,黄倩倩是南昌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她性格开朗,学习优秀,她拥有钢琴、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今年又以全系第一的好成绩被保送读研。按照家里的设想,黄倩倩会上硕士研究生,然后考博,将来可能会到高校当老师。但黄倩倩没有按照计划进行,这次参军属于“先斩后奏”。

  “倩倩从小就特别独立,啥事都是自己动手。”黄倩倩的妈妈说,倩倩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开始也是家人接送,但熟悉了路况就不愿意让家人再送了,坚持自己去上幼儿园。后来不管是上中学还是大学,倩倩都是自己照顾自己。

  黄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对倩倩的教育,从小就非常严厉,倩倩基本是被她“打大的”。可能家里从小要求严格,黄倩倩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进入大学之后,黄倩倩一直表现优异,每学期都是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在2012年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光荣入党。

  黄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9月22日倩倩已经在北京开始训练,这几天倩倩来过两次电话,只是报平安。“随着与部队的接触,倩倩也渐渐喜欢上迷彩的魅力。现在来看,倩倩打算在部队好好发展,争取当优秀士兵,为部队添彩。”

  “希望能尽快在仪仗队看到女儿的身影,这是我们的最大期盼。”黄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

  据了解,仪仗女兵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身高1.73米至1.80米,双眼裸眼视力均须达到4.8,形象气质佳外,还要求具备很强的吃苦意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