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去年公车花销省一亿多

2014-10-08 07: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财政局通过官方网站对2013年青岛市市级“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进行公开。据了解,这是青岛市首次公开市级“三公”经费决算。经汇总,2013年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为3.4亿元,这比之前公布的青岛市2013年市级“三公”经费预算4.62亿元,要少花了1.22亿元。

  根据青岛市财政局公布的信息,2013年青岛市级“三公”经费决算包括:因公出国(境)费0.22亿元,公务接待费0.56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2亿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46亿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6亿元。在这之前,青岛市财政局汇总公布了2013年青岛市市级预算。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包括市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共使用当年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62亿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25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7亿元,公务接待费0.7亿元。根据预算与决算的对比,2013年“三公”花费中的各项费用都比预算要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最终节省了0.03亿元,公务接待费比预算省了0.14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是省钱的大头,共节省了1.05亿元。

  此外,青岛市财政局同时对“三公”经费进行了说明,因公出国(境)费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在市级“三公”经费决算公布的同时,多部门相继公布了本部门的“三公”经费决算。如青岛市盐务局、青岛市农业委员会、青岛市市政公用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各个部门的“三公”经费决算都有所节省。 记者 王荣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