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办“岛韵茶事”茶会 200余人太清宫品茶

2014-10-13 13: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3日消息 10月11日,由第3届青岛秋季茶博会组委会主办的“千年道场,岛韵茶事”茶会在崂山太清宫广场举行,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茶会。茶会上,200余市民品鉴崂山绿茶、红茶及百年古树普洱,并观赏道家太极拳。主办方通过组织市民和茶人现场煮茗、品茗互动、交谈茶心,推动茶文化在青岛得以更好的传播。

  

“澜沧古茶”茶艺师正在泡茶



  复古小长桌,上铺淡黄色锦缎传统特色民族风桌旗。茶席一端整齐得摆放这一排白瓷茶盏。席边的一位茶艺师,静静地席地而坐,披肩长发,眉目间清雅淡然的神情,与茶席之色相映成趣。“我们今天带来了上好的普洱茶,欢迎茶会上的朋友们都来品品。”茶席的布置者青岛“澜沧古茶”西海岸品鉴中心的杨涛告诉记者,在茶圈子里,经常会举办各式各样的茶会,爱茶的人聚在一起,把自己珍藏的好茶拿出来和茶友们分享,以茶会友,交流心得,传播茶文化。这次他们带来供大家品鉴的这款古茶可以说是普洱茶中的上品,除了当天的茶会,他们还参加了17号举办的茶博会,爱茶的朋友届时可以前往品茗。

  据介绍,第3届青岛秋季茶博会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26200㎡,展位数量1100个,3号馆为茶具用品馆,分设紫砂壶、陶瓷、红木根雕、工艺品等4个展区,4号馆为各地茗茶馆,分设普洱茶、黑茶、台湾茶、各地茗茶等4个展区。展品覆盖六大茶系、花茶、茶具工艺品、茶业机械、茶叶包装等茶业链各环节。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茶文化,在全社会倡导“茶为国饮”的健康理念,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舌尖上的中国茶”最牛茶人评选、大师讲茶、狮子会拍卖会、“曲水流觞•琴岛茶韵”茶会、品牌推介会、高端品鉴会等一系列茶事茶文化活动,将有力促进茶文化的交流,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千年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图 游潇

  

相关阅读

茶博会 茶会 太清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