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动物园时翻越护栏 九岁男童被熊咬掉右胳膊

2014-10-20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天已完成右臂截肢手术。《大河报》供图



  10月18日下午3时许,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一名9岁男孩在动物园看熊时,翻越一道1.2米高的护栏,接近笼子后,右胳膊被熊咬掉,“它趁我不注意,嘴伸出栏杆…”。由于黑熊嘴里有很多细菌,控制感染是主要的,当晚11时左右,孩子在郑州完成截肢手术。孩子父亲张先生说,自己赶到现场时,由于情绪激动未弄清情况,误打了通知他的好心人,希望能赶快找到她,“一定要道歉!”目前,河滨公园相关工作人员称,“先救治孩子,之后该谁的责任谁来承担”。

  被熊咬掉胳膊未流眼泪

  郑州市骨科医院住院部病房内,9岁的小天(化名)面色蜡黄,躺在病床上。18日晚,小天从平顶山转院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当晚11时左右,完成了右臂开放性截肢手术。

  10月18日下午,小天的父亲张先生,带家人去平顶山市河滨公园游玩。来到公园内的动物园时,张先生和妻子留在了动物园外,孩子的姥爷带着9岁的小天,和孩子舅舅家3岁的小男孩,去逛动物园。因为姥爷还要照顾弟弟,一不留神孩子就翻越1.2米高的护栏,靠近了笼子。“我就站在笼子外,没留神,它的嘴就从两道栏杆中伸出来咬我。它咬得很紧,俺姥爷都拽不动。”小天说。

  张先生称,熊笼子两根栏杆间的间距大概有15厘米宽。“孩子一直都没哭。”张先生擦着眼泪说,从他看到孩子的那一刻起,小天都没有哭。

  竹竿赶走熊拿回胳膊

  当天下午3时左右,张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听筒那边,传来孩子的声音,“爸爸,我的胳膊被咬了。”一瞬间,张先生就蒙了,等反应过来,他起身就往动物园跑。“我见到孩子时,他的右臂就露着一节5厘米长的骨头,右侧衣服和裤子上都是血……”张先生哽咽着,那时的小天朝南站着,一脸茫然,像是吓傻了。

  张先生由于情绪激动,在没弄清事情缘由的情况下,误将通知他的好心人打了,并且把自己的手机也摔了,现在无法联系上这位好心人。张先生称,这名被他误打的女子身高1.6米,年龄在40岁左右。陪同她的,还有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一定要帮忙找找这两位好心人,一定要给他们道歉。”张先生抓着头说。

  那天下午,120赶到后,先将孩子带走。随后,又有好心人找来竹竿驱赶黑熊,张先生才得以从熊笼子里够回了小天的整条右胳膊。随后,张先生打车将胳膊送往医院。

  园方:该谁的责任谁来承担

  河滨公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事发后他们临时筹集8000元现金,花费3000多元租用急救车将孩子送郑州救治,另外5000元交给家属。18日中午,他们又筹集了1万多元,准备打到孩子家属的银行卡上。园方开会协商确定“先救治孩子,之后该谁的责任谁来承担。”

  目前,小天(化名)仍在观察期。了解整个治疗过程的王大夫建议,尽快给孩子找一位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因为这个事情,很可能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而在采访中,小天还会不时扭头瞅着右胳膊说:“爸爸,我觉得右手还在动。”

  据了解,小天的母亲没有工作,父亲平日里靠做水电等零工维持一家三口的生计。孩子日后的治疗费用及假肢费用,更是无法估计。

  据《河南商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