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周末闭园 300多辆世园公交将跑其他线

2014-10-21 14: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岛城单次最大规模公交更换活动,下周即将启动。本周末,世园会将正式结束,届时,为世园会服务的300多辆专线或快线公交车,因世园会闭园,大部分将投入到日常运行当中,市民也有望享受到更为舒适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具体留几条线继续运行我们还不知道,在等通知,不过闭园后肯定用不了这么多公交车了。 ”昨天下午,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说,上周末,世园会迎来了客流高峰,各条专线和快线公交也异常繁忙。上周末,因为客流太大,承担世园专线和快线车辆最多的公交宏达巴士公司,不得不临时抽调其他车辆支援。本周,世园会将结束,此后会闭园半年。届时,目前正在运行的专线和快线世园公交车,将投放到市区和城阳等多条线路上运行。

  “奥运会前后购进的一批车辆,已经到了强制报废期,世园公交车的到来,正好可以补充。 ”史存汝说,公交二分公司还有多条线路的车辆,已经在本月达到了报废要求。此外,年底前,城阳区还计划新开多条公交线路,世园公交车的补充,正好可以满足营运要求。据了解,世园专线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在外观上有所不同,世园专线公交车上部颜色为苹果绿,下部颜色为橙黄色。苹果绿车型为岛城首次运行的公交车型,此前,我市公交车大多采用黄、白、蓝三种色彩。据了解,公交集团共有338辆新公交车投入世园会运营,除了颜色鲜艳,世园公交车的显示牌也别具一格,全部采用LED显示,即使是晴天艳阳,市民也能清楚辨别。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世园会 世园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