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11小时 高管处青年突击队力保世园会通畅

2014-10-23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结束,作为世园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路段,高管处机场路分处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责任,积极应对车流高峰。世园会期间,机场路分处共有158名青年突击队队员活跃在窗口一线,为世园会保障做出贡献。据统计,从4月25日到10月20日,机场路分处所辖路段入口交通量12000997辆,出口交通量11895814辆,通行费179916964元。

  每天工作时长达11个小时

  作为本次世园会的交通保障单位,机场路分处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严阵以待,以最佳的状态和服务水平迎接四方宾朋,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累计培训15次,共计500余人次。从世园会的保障筹备、开幕,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不断深化,再到世园会期间恰逢啤酒节、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等等,工作量大、时间节点紧,对机场路分处的服务工作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仅青岛东收费站在啤酒节期间,总车流量就达到了65000辆,日通行费72万元。值班人员每天上完早班加中班,工作时间长达11个小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堵车现象。值班人员充分利用800兆对讲电话的优势,在每天的早晚高峰时段利用对讲电话向各收费站及业务科室通报主线路况和收费站车流量情况,以便于实现信息共享,及时调度,做到了高速公路实时监控、实时畅通。

  手绘地图提供特色服务

  在世园会期间,为了能够为司乘提供独具特色的服务,大家集思广益,制作了“手绘世园会路线图”。手绘图亮点多多,不仅有世园会基础知识、世园会10条游览线路和五大精品特色线路以及所需游览时间、路线特色、特色园区推荐,更涵盖了青岛传统小吃、“吃货”天下、麦岛海鲜美食街、台东商圈美食街、登州路特色美食街、劈柴院、青岛渔家宴等。世园会期间,共免费发放世园会路线图600余张、服务手册近500余本,啤酒节提示卡1000余张。

  此外,青年突击队队员们自发组成了“货导”、“景导”和“路导”小团队。“货导”即熟知青岛的各大商场、批发市场、特色海鲜专卖点等购物路线;“景导”即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司乘,提供适合旅游路线;“路导”即能迅速说出青岛各大医院、加油站、银行路线,为过往司乘及世园会游客提供了延伸服务。每天在收费广场安排两名志愿者在志愿驿点为司乘提供热开水、应急药物、修车工具、灭火器材、旅游咨询等便民的服务。世园会期间,共有320余名人次青年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500余次,圆满完成了世园会的保障服务工作。

  通讯员 高波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