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为期4天展示2万多品种 明天向社会开放

2014-10-25 08: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农产品交易会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一直持续到28日,据了解,展示品种累计达2万余种。我市农产品年出口50亿美元以上,是我国农产品出口第一大市。

  展示2万多个品种

  本届农交会室内外展出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区约5.6万平方米,各展厅主要展示全国各地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的名、特、优、精品牌农产品,参展企业共有2000余家,展示品种累计达2万余种。公众开放日期间,想要参观游览的市民需持票进入,门票费用5元。

  今天上午农交会开幕,第一天为专业观众日,安排采购商专场。邀请往届农交会采购商、国内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参展采购。26日-28日,为对社会观众开放日。28日下午,由组委会组织召开农交会总结大会,表彰对本届农交会取得突出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发布参展产品金奖评选结果,并颁发奖牌和证书。期间,国家农业部、山东省和各省市展团,将安排一系列重大主题活动。

  我市展示500品牌农产品

  青岛展区位于1号馆山东展区内,展区主题为“蓝色粮仓、品牌农业”,展区面积3800平方米,设有现代农业、蓝色粮仓、现代畜牧、现代林业和加工企业5个板块,共12个展区。参展企业达200多家,共展出500多种青岛地产品牌农产品。现代农业展区全景展示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山东著名商标产品和青岛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等。展厅分品牌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名优果品和大沽河流域优质蔬菜等展区。农业品牌现已成为青岛城市的一张新名片,全市注册农产品商标7700多个,拥有国家驰名商标10个、山东省著名商标14个,著名农业品牌166个。

  农产品出口第一大市

  加工农产品展区主要展示青岛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的品牌农产品、食品等。岛城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近2700家,其中规模以上550家,年加工总产值5880亿元,排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年出口农产品50亿美元以上,是我国农产品出口第一大市。

  蓝色粮仓展区主要展示我市渔业加工企业生产的品牌水产品。展厅共设远洋渔业、加工出口、冷链物流等七个板块,共有31家渔业企业参展。青岛海洋面积1.2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全市水产品年产值140亿元,年出口17亿美元,渔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两位。现代畜牧展区分龙头企业、畜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等分展区,参展企业有九联集团、万福集团等龙头企业或新兴园区,参展品牌达24个。目前,全市畜产品年产量117.6万吨,产值164亿元,畜产品人均占有量135公斤,比全国高25%。(记者 王磊江)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农交会 开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