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单尾鱼1.2斤 三盛国际海岸垂钓比赛完美落幕

2014-10-27 11:1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5日上午,由半岛网联合青岛市钓鱼协会共同举办,众多钓鱼发烧友参与的垂钓大赛在美轮美奂的三盛国际海岸海滨木栈道举行。来自青岛市钓鱼协会和岛城各钓鱼分会、业余垂钓发烧友共60名汇聚一堂,在此共同展现垂钓这项运动的魅力。在比赛的现场,装备精良的专业钓手和只带了一根鱼竿的业余发烧友“同场竞技”场面不禁让人感叹,钓鱼真正的魅力不仅仅是所钓鱼的数量和大小,而是一种参与,一种共同为了同一爱好付出努力的语言和行动上的交流,也把现场的氛围烘托的更加热烈。

  

参加垂钓比赛的选手们展示“器械”



  各位钓友踌躇满志有备而来 纷纷亮出“长枪”展示

  25号一早天气晴朗良好,半岛都市报社楼下热闹非常,已经有不少参加垂钓比赛的发烧友们聚集。有备而来的选手踌躇满志,对这次比赛应战沉着而淡定。钓鱼协会的钓友们也纷纷向小编表示,虽然他们算是专业的钓鱼爱好者,却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因为钓鱼比赛除了比技术、比耐力、比经验之外,但是每次比赛的垂钓的位置和环境也都不一样,而且不同的位置不同的鱼对比赛的饵料也有很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钓上来第一尾鱼的选手



  在这场高手云集的比赛中,非钓鱼协会的业余发烧钓友们也告诉小编,别看这次来了那么多的钓鱼协会的专业钓手,但是只要发挥的好,饵料拌的好,他们也一样有很大的胜算。而且能否碰到最佳的钓位也有运气的成分,所以垂钓比赛其实是一个综合的考验。鱼和人一样,喜好的口味多种多样,有的喜欢这种饵料,有的喜欢另一种饵料,有的口味清淡,有的比较”重口味”。而且鱼的食欲会随着温度变化而变化,所以等到上午九、十点钟气温升高时,饵料的选择也是一门学问。虽然他们是非专业发烧爱好者,但是小编也感觉到了他们对这项运动的了解。

  就连我们大巴车的司机师傅都后悔没有带钓杆,一直埋怨小编只告诉他发车没有告诉他垂钓比赛,否则他也能一显身手,同场竞技,并嘱咐小编以后还有同类型活动一定要早点通知他。

  

小朋友更现场增加了点温馨氛围



  比赛十点开赛 钓友们乐在其中忘我垂钓

  在现场集合完毕后,8点半我们的大巴正式驶向本次钓鱼比赛的目的地:即墨市温泉镇三盛国际海岸,比赛的场所即位于三盛国际海岸的滨海木栈道旁。在到达现场后,各位参赛钓友纷纷亮出“长枪”,并不时的向小编展示这些专业的吊杆的用法和杆法,各位钓友们也开始找到自己最心仪的钓位,现场气氛热闹非凡,钓友们火热交流,交换饵料甚至同位垂钓,甚至还有的钓友现场花50块钱购买了鱼饵。

  

选手们摆好钓杆准备比赛



  十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变得安静了下来,风光旖旎的海滨木栈道里只能听到风声水声,似乎现场的风和水都在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期待他们能钓上来心仪的大鱼。

  大约过了五分钟左右,就有一名钓友率先“收获”。“鱼不是很大,今天的鱼情可能不是特别好”他向小编说,“我估计了一下,这里应该属于鱼的数量多,但是鱼的重量不是很大的位置,今天应该能钓上来不少鱼,但是作为专业钓友,他们更看重的是鱼的大小。”说完,他就又把鱼竿高高抛起,将钓头甩到更远的水面,然后静静等待。

  

午休时间选手们在三盛国际海岸售楼处看沙盘



  比赛临近中午休息时间,钓友们纷纷的走进三盛国际海岸的售楼处享用午餐。三盛国际海岸是美轮美奂的西班牙建筑风格风情街和别墅,大家在午休的同时,也有不少钓友表示了对三盛国际海岸的兴趣,甚至青岛市钓鱼协会的办公室主任王之洲已经迫不及待先来到了售楼处,他和小编说想在这里买一套别墅给自己的子女假期度假用。

  



  虽然“鱼情”不是特别理想,但是大家的心态都很平稳,这是半岛网联合青岛市钓鱼协会举办的第一次比赛,来了那么多专业和业余的钓鱼,现场的氛围很轻松,大家的感觉都很好。“心态决定一切”,这句话真的太对了,没过多久,就有一位选手一杆钓上了两条鱼,这是平时很少见的现象,看到他洋溢的笑容也充满了幸福感,瞬间感觉钓鱼的等待,精力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种略有意外和收获的喜悦,更是一种美妙的体验。海边的微风吹拂,选手们泰然自若,有的专注的盯着水面,有的时不时和边上的钓友讨论一番技巧,似乎此时比赛已经不再重要,悠然自得的快乐才是垂钓的真正魅力所在。

  

评比开始,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



  比赛结束评比颁奖  现场氛围热烈

  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紧张激烈垂钓之后,大家有钓上胱鱼的、还有钓上鲅鱼、鲈鱼的,甚至还有的钓友钓到了螃蟹。下午三点,比赛正式结束,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和充满期待的现场称重评比环节,此时有些钓上的鱼“个头”比较大的选手,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的向大伙展示他的成果,大家也纷纷的围观在他的周围,看情况,今天的比赛冠军已经非他莫属。

  

选手展示钓上来的大鱼



  本次比赛的裁判是青岛市钓鱼协会的总裁判长庄光华,称重评比现场各位钓手云集,把自己钓的最大的鱼排成一排等待评比。有位第一次参加钓鱼比赛的钓手没有参与评比,但他向小编表示,自己钓上来的鱼虽然都比较小,但是第一次就钓上来了四条鱼,感觉自己是非常有潜力成为一名更高水平钓手,喜悦中透露着自信。

  

鱼依次排开,接受称重

  

  十分钟后,结果出来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属于钓鱼协会火车头分会的刘成海,第二名是来自鱼山鱼海分会的孙学建,第三名依然来自火车头分会的选手毕晓东。青岛市钓鱼协会的总裁判长庄光华给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前五名的奖品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卫浴四件套,第六到第十名是精美的三盛国际海岸的皮质封面笔记本。

  

获得名次的选手们集体留影



  在回去的车上,不少钓友们和小编表示,他们也非常的希望我们以后继续多办这种类型的活动,他们也愿意多参与。收杆回城,喜悦、努力与收获并存。

  [编辑: 孙正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