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路社区老党员乐于助人 遇小偷勇出手

2014-10-30 09: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明秀是个热心人。



  今年71岁的王明秀是一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08年搬到了电业公寓后,虽然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多年,但老人始终有一颗为社区服务的炽热之心,为社区服务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说起王明秀,东海中路社区主任张波赞不绝口。“王明秀老人的党组织关系并不在我们社区,但是不论社区组织什么公益活动,王明秀总是积极响应,从不因为身体不好而推脱。”张波告诉记者:“每次社区组织义务劳动王明秀老人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因为她身体不好,每次义务劳动我们都劝老人少干点儿,但她从来不听,干活总是抢在前面。并且,作为一名独居老人,她现在非常需要别人的帮助,但她总是主动去帮助别的老人,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很感动。

  “我其实没有做过什么突出的事,大部分时间都是社区和邻居们在帮助照顾我。”一见到记者,王明秀就谦虚地说道。在记者的追问下,王明秀才慢慢地打开了话匣子。“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些小事。”她告诉记者,在马路上碰到拎着很多东西的老年人,她都要主动上前帮一把。为这,还闹过一个小笑话。今年7月份的时候,王明秀在东海路上看见一位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老人拎着两大包东西吃力地走在路上,王明秀像往常一样主动过去帮忙。可是这位老人上下打量了她一番,说道:“你看着比我岁数还大,我不好意思让你帮我。”说起这件事,王明秀爽朗地笑了起来。

  搬到电业公寓6年多,王明秀和邻居一直相处得很和睦。2012年春天的时候,楼上邻居家的水管破裂了,王明秀家的客厅被淹,但由于楼上邻居工作很忙,只给王明秀粉刷了被水淹过的墙面。干了之后王明秀才发现墙面完全是两个颜色,非常不美观。王明秀就自己找人花了2000多元钱,把客厅全部重新粉刷了一遍。“邻居工作也比较忙,刷房子我自己找人也能解决,所以就不好意思麻烦人家了。“王明秀淡淡地说道。

  王明秀不仅是个热心肠,还是位“行侠仗义”的老人。有一次王明秀和几位老同事坐公交车出行,看到车上有个小偷正在行窃,王明秀先是大声咳嗽了一声,虽然吓了小偷一跳,但并没有引起被偷的人的注意。没过几分钟,小偷又开始蠢蠢欲动,这次王明秀可着急了,“我直接拍了被偷的那个人一下,他这才反应过来。”当被问及当时有没有害怕时,王明秀笑着说:“当时心里光着急了,根本没想那么多,后来想想还是有点后怕。”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