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学生股骨头坏死 同学两天募捐近两万元

2014-10-31 13: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301班的夏明伟,今年暑假被确诊为无菌性骨股头缺血性坏死,已经动了两次手术花费近20万,父母都是普通农民,目前家里已负债累累,但病情仍无起色。10月26日、27日,他的同学在校内组织募捐,两天筹到16029.2元,这些钱会亲自送到夏明伟父母手中。如果你想帮帮他,可拨打本报热线66733311。

  动两次手术花近20万

  19岁的夏明伟同学,正值青春年华。在暑假被确诊为无菌性骨股头缺血性坏死。其实在校期间,他对自己的病情就有所感觉,经常双腿剧烈疼痛,但他都忍着,实在忍不住就吃止痛药,前前后后吃了六盒,也曾经先后在青岛多家医院检查,但都没有检查出问题,但疼痛没有减少,一直拖到暑假。

  确诊后,夏明伟就在老家潍坊住院治疗,已经动过两次手术,第一次检查右小腿骨骼,开刀伤口约七八厘米;第二次手术切除右小腿胫骨坏死部分二十五六厘米,切除左小腿排骨约二十厘米,装进移植的骨骼,手术费及医疗费已花将近20万元,但病情却没有丝毫起色。夏明伟的父母都是农民,前面的费用大都是借的,而手术后期他还需要定期检查,后续治疗的相关费用,他的家庭已无力承担。面对手术带来的疼痛感,夏明伟一直乐观面对,从来没有放弃过。

  同学组织爱心募捐活动

  在同学的眼中,夏明伟性格开朗,经常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很热心,跟同学关系很好。为了帮助他早日重返校园,10月26日、27日,青农大的学生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26日上午11时许,东苑润兴餐厅前的募捐现场,记者看到了“夏明伟加油”的条幅和红色的爱心捐款箱,碰到两位来募捐的同学,她们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404班的林传圻和滕宏。“刚刚看到QQ群里有人转发这条消息也没多想,就过来了,想帮帮学长。”林传圻告诉记者,她们也会告诉其他人,来献出自己的爱心。”一上午时间,条幅上已是满满募捐者的名字。

  “我们印了宣传单页,向路过的每一位同学讲夏明伟同学的情况,想让更多人帮助他。”募捐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温荣欣介绍,来募捐的同学中也有人怀疑,后期他们会公布资金流向。记者了解到,募捐共持续了两天,共筹集到16029.2元。“这些钱我们会亲自送到夏明伟父母手里,后面我们还会通过其他募捐方式,扩大募捐范围,希望给他更多帮助。”如果你也想伸出援手,帮帮这位年华正茂的大学生,可拨打本报热线66733311,献出你的爱心。 记者 焦红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