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金贝"亮相渔博会 明天闭幕欢迎市民参观

2014-11-06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产自太平洋重量近200斤的金枪鱼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目光。



  半岛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 郭玉华)“这儿简直是吃货的天堂!”一位市民一边试吃龙虾一边赞不绝口。5日,亚洲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水产专业展览会——第19届渔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43个国家的1200家参展商带着自家的特色海产品参展,海大参与研发的“海大金贝”作为业已成熟的产品也首次在青岛“娘家”亮相。据了解,这一渔博会将从5日举办到7日,市民可前去参观。

  5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当天会场人头攒动,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的参展者都纷纷涌入展馆。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是亚洲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水产专业展览会,今年在青岛举办的是第19届。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有着二十多年组织水产专业展会经验的美国海洋展览公司为海外协办。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渔业专业展和全球渔业界最为重要的贸易活动之一,它同样得到来自全球各国的关注和积极的参与,该展会对促进全球的渔业贸易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展会于2014年11月5日~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参展商参展。

  据了解,本届渔博会除了展出各种水产活、鲜、冻产品,渔业设备,饲料与渔药外,还展出休闲渔业产品、物流服务设施、各类水产装饰品、渔业文化艺术品等,展览持续到7日,市民还有机会免费品尝世界各地的各种特色水产品。

  海大金贝:优质高产可生吃

  在獐子岛展区记者见到了一种“相貌”较为普通的扇贝。“‘海大金贝’?跟海大有啥关系?”有市民看了牌子后不解地问。“这个海大金贝是虾夷扇贝新品种。”獐子岛展位的负责人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博导包振民在大连獐子岛偶然发现这一品种,后来从40万只扇贝中挑出260只进行了科研。扇贝中的肉柱为金黄色,富含类胡萝卜素,由于“海大金贝”的口感比较好,完全可以生吃。“而此次参展,是作为一种成熟的产品首次在自己‘娘家’渔博会上亮相。”工作人员说。据了解 ,海大金贝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和獐子岛集团产学研合作的科研成果,具有优质高产、抗病抗逆的特性。与普通虾夷扇贝相比,平均增产20% 至30% ,平均成活率提高25%以上。

  上海水产展位上,一条产自太平洋重量近200斤的金枪鱼吸引了许多参展者的目光,“这条鱼是从太平洋捕捞上来的,肉质柔嫩鲜美,是所有鱼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摊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一家展位上看到了几只从未见过的鲍鱼。它们的肉是黑黝黝的,但外壳却是五彩斑斓的,叫“黑金鲍”。“因为常年吸附在新西兰海底火山质岩石上,贴着岩石的那一面就吸附并长出了含有大量矿物质的黑膜,它们表层是黑色,但内里的鲍鱼肉仍是白色。”展位负责人说,这种鲍鱼是新西兰独有的海鲜品种,被视为新西兰“国宝级”海鲜。

  文/图  记者 郭玉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海大金贝 渔博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