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货车买4个月才跑2000公里 玻璃爆开不保修

2014-11-07 08: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市北区的翟先生今年夏季刚买了一辆东风货车,只开了两千公里,11月4日,他开车出门后,半路上车玻璃就爆开了。联系到经销商,维修人员一询问,告诉他这辆车虽然只跑了两千公里,但是已经购车超过三个月了,不在保修范围内了。

  11月5日,城市信报记者看到,翟先生的东风货车的前风挡玻璃,中间已经破开了一个大窟窿。翟先生提及,11月4日他开车外出,刚跑了没多远,就听见一声响,一堆玻璃碎碴就迎着风刮到了他身上,“幸亏当时开得不是很快,不然说不定就出事了。”发现车玻璃爆开之后,翟先生把车停在路边,赶紧给经销商的售后维修人员打电话,但却被告知,购车已经超过了三个月,不在保修范围内,不能免费更换玻璃。

  5日记者联系到位于重庆南路上的这家经销商,一位负责售后的工作人员解释,“这位车主可能没理解,不仅是我们这边,多数车辆的保修都是有公里数和时间两条限定,像这辆车就是一万公里和三个月,以先达到的一条为准,如果三个月内没跑完一万公里,我们也认定是出了保修期了。”

  对于这样的解释,翟先生一直不信服,“我这车虽然买了四个月了,但其中有一个多月基本没开,平时也都是跑短途,这刚出保修期就玻璃爆了,也太巧了。”翟先生指着车玻璃上的裂口,“你看这些地方都是向外翘着的,要是被石块之类的从前面砸破的,那玻璃裂口应该朝向驾驶室才对,所以我怀疑是玻璃的质量问题,因为有弧度,自己爆开了。”记者咨询了一家专门进行汽车玻璃更换的维修店,老板提及,“汽车玻璃会有自爆的,一般夏天比较多,但也有本身就有瑕疵,行驶时可能爆裂,这个想要分辨,还真不容易。”

  11月6日,记者获悉,经销商方面经过和上一级汇报,考虑到翟先生车行驶里程比较少,加上情况特殊,争取为他免费更换爆开的玻璃。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东风货车 不保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