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志愿者提供上门服务

2014-11-07 14: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朱薪雨) 水管漏了、家电坏了、老人需要理发了……在网上留个言,志愿者就可上门服务。11月5日,市北志愿服务协会成立,首个志愿者服务网络平台也在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搭建完毕。一些生活小麻烦不必四处跑腿,只要在网络平台上“发个榜”,就会有志愿者来“揭榜”,第一时间联系居民进行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范围已包括了管道家电维修、入户理发、居家养老等项目。以后还将在各个街道逐步建立、完善。

  “打开http://114.215.144.188:8888的网站,我们浮山新区街道志愿服务平台就打开了,这里储存着每位志愿者的详细信息,他们也可以进入平台查看自己在志愿服务后的积分,市民们也可以登录网站求助。”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网站的使用,点击“我要求助”的按钮后,提示市民要清晰、完整、正确地表达真实诉求,网络平台将在周一至周五的9:00~12:00,13:30~17:00受理求助。每位居民都有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在成功登录后只需要留言写明联系方式,志愿者就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此外,不方便上网的居民还可以拨打志愿服务电话88750017进行求助。

  据了解,去年全区共有2000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了萝卜元宵会、邻居节、文明城市创建等大型活动,累计服务100万余小时。截至目前,市北区在各个街道都建立了志愿服务中队,共注册志愿服务队伍350余支,志愿服务基地270余个,志愿者人数5万余人。市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志愿服务协会后,下一步将要依托各街道、基地,打造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优势资源共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志愿服务 协会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