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季高考暂不"一考多录" 将改进录取方式

2014-11-11 09:3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听说明年春季高考,学生一个成绩可以获得两张录取通知书了?”9日,不少家长在本报高考QQ群讨论明年春季高考录取变化的话题。记者了解,家长们所说的“一考多录”将在明年的上海春季高考录取中实行,而山东春季高考暂不实行,但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年春季高考孩子们考一次就可以收到多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9日,有家长在本报高考QQ群中分享了这样一个消息,不少家长为此高兴,“这样孩子的录取率更高,还有选择权。”一位家长说。“不过这是真的吗?怎么之前学校都没有跟孩子说啊?”也有家长表示疑问。

  记者了解,家长所说的“一考多录”的录取方式确实将在明年的上海春季高考中实行。

  很多家长关心省内春季高考是否也这样录取,什么时候实行?对此,记者了解到,上海等地是教育部确定的高考改革示范区,但省内春季高考暂不实行这种录取方式。

  “省内录取高校以高职院校为主。”烟台市一所高职招办负责人说,“现在都有很多我们发了录取通知书但不来报到的学生,如果实行了一考多录,录取通知书发多了,我们的报到率会更低。”

  虽然省内春季高考明年暂时不实行“一考多录”,但明年山东省将改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李楠楠)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