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辱骂小学生29段录音曝光 孩子常做噩梦

2014-11-19 06: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傻子”“笨蛋”“臭不要脸”“滚一边去”……这不是情侣之间的玩笑,而是一个一年级老师对学生的呵斥……17日,一位家长将29段录音和一份整理好的录音内容送到了记者手中。

  “这都成了这个老师的口头禅了……”这位家长表示,孩子现在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爱说爱笑,半夜还经常从噩梦中惊醒。“转学也没那么容易,和老师摊牌还怕遭到更猛烈的报复。”目前,孩子的父亲骑虎难下。

  记者随后与涉事的沈阳市沈河区北一经小学孙老师取得联系,该老师坦承:“可能是我之前说话不太注意。”这位老师表示,自己对学生没有敌意,但因为气头上,对孩子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

  录课程的录音笔录下老师各种辱骂

  小豆(化名)是沈阳市沈河区北一经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原本在幼儿园活泼好动、性格开朗的孩子,最近却不爱说笑,还经常会在半夜从噩梦中惊醒……小豆的爸爸为了让孩子能跟上学习的进度,买了一支录音笔放在小豆的文具盒里,“合计他要是有什么没听懂,家长听听录音,还可以给他讲一讲。”让小豆爸爸没有想到的是,他不光听到了课堂上的内容,还听到了该班孙老师对孩子的呵斥。

  “傻子”“笨蛋”“滚一边去”“臭不要脸”经常在这位老师对孩子的呵斥当中出现,“这是骂孩子的话吗?这么小的孩子,他们会怎么想?”

  在听到老师骂孩子的录音之后,小豆爸爸非常矛盾:“我想给孩子转学,但是转学哪那么容易啊,我还想找老师好好谈谈,但是我还怕老师报复我家孩子。”

  小豆的爸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请求:“千万别暴露我的身份,我的孩子还要在那上学……”

  可是,他还有另外一方面更加矛盾的想法,“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孩子还要上6年的小学 ,到时候孩子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29段音频“傻子”“笨蛋”出现20多次

  29段音频长度约42分钟,里面记录着沈河区北一经小学一年级某班班主任孙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的辱骂、讽刺,以及对学生家长的侮辱,甚至还曾动手打学生。

  统计29段音频可以发现,“臭不要脸”出现18处、“傻子”16处、“笨蛋”9处,这三句“口头禅”也会同时出现。其中“笨蛋”、“傻子”、“臭不要脸”之类的词语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仿佛是这位老师的口头语。

  有一段录音是一个其他班的学生上课时间来借鞋套,被老师大声喝骂,“借啥鞋套,你知道这是上课期间不?关门!不要脸的玩意!”在音频中,还有侮辱学生家长的段落,“你妈吃药没***?再去看去,你告诉她老师说的没治好,再换个地方治啊!”“你们是咋长大的呢?我就纳了闷了,为啥啥都不敢说呢?你们家长是不是啥事都不敢说啊,家长是不是这姿态的啊?”

  疑似打耳光后连骂女生7句臭不要脸

  因开会时间4名学生说话,名字被记在了黑板上。录音笔记录下了老师对这件事的反应,录音里传出4声疑似耳光声后,该老师对女学生连续骂了7句“臭不要脸”。即便女孩哭着保证说“我不说了”,迎来的却是老师不停地辱骂,“还有俩女生,我还没看着过,没见着过女生上黑板的呢,我还真是头一回看着呢,我原来班的女生都不带上黑板的知道不,啊?臭不要脸的,得多次,得多次才能上黑板……”老师说,“臭不要脸的女生!我算发现了啊,你妈为啥烦你,(停顿了)不要脸呢!”

  对于没有回答上来问题的学生,“你再看这俩站着的,我跟你们说啊,我真是一点儿都没瞧得起你俩,一点、半拉眼睛我都没看上你俩 。这回好,在老师心目当中,你俩现在在底儿呢,你俩坐下吧。”本意是想鼓励学生的自信,可是出口却变了味儿——“你俩就这么杵着,一直杵到小学毕业,会说的你也不敢说,你就在那边猥猥琐琐,像乌龟一样地活着,就这么憋屈地活一生啊?”

  ◎对话

    当事老师 我对孩子没有敌意


  17日,记者与涉事的沈阳市沈河区北一经小学孙老师取得联系,在记者表明意图之后,这位老师坦承——“我还真没注意这事儿……”孙老师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压力非常大,对孩子要求都比较多,她可能过分严厉了一些,“但是我对这些孩子都没有敌意。”

  记者:针对录音中你呵斥孩子有什么解释?

  孙老师:之前我没有注意,直到你说了,我才有点印象,但不是经常性的。

  记者:但是家长给我们提供有近30条这样的录音,对此你怎么解释?

  孙老师:30条?怎么能呢?这开学才多长时间啊?我觉得我没有像你说的这么频繁,这种说法有点夸大其词了。

  记者:考虑过这么做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吗?

  孙老师:之前学校有过一次检查,对孩子的文明礼貌、学习什么的要求都比较严,我可能比较急躁,说话不太注意。对这,我比较抱歉,但是我也有孩子,将心比心,我对孩子没有敌意。

  据《辽沈晚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