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12月28日试运行 实行单一票价约两元

2014-11-20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中的水泥平台将作为下客区。



  半岛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张磊) 山东省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备受关注。11月19日,记者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有轨电车已完成铺轨6.1公里,绿化覆盖1.2公里,计划于下月28日实现空载试运行

  11月19日上午,记者探访城阳区有轨电车示范线施工现场看到,天安数码城附近路段已完成了绿化,线路接触网立柱整齐地排列着,这是示范线施工最快的路段,其余路段的工人们正各自忙着手中的活儿,开挖、填土、浇灌混凝土、铺设铁轨、铺绿皮,多个路段同时进行。

  截至目前,有轨电车示范线已完成8.42公里的土方开挖、线路AB料填筑、横向过路管道预埋、水稳层填筑、强弱电管线预留预埋工作,铺轨已完成6.1公里,270根线路接触网立柱已安装257根,绿化覆土施工已完成1.2公里,约占总工程量的16.1%,车辆场挡土围墙完成50%,联合检修库钢结构基础完成70%;车辆场综合维修楼目前也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有轨电车将于 12月28日实现空载试运行,完成试运行后于 2015年4月初正式投入运营,全线总工期10个月,全线设计工作与施工同步开展。

  据了解 ,青岛市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西起和阳路与锦城路交叉口,设12站,全线平均站间距为759米,最大站间距为1247米,位于青威路站与水库公园站之间,最小站间距为497米,位于水库公园站与天安数码城站之间。修示范线的春阳路宽约40米,有轨电车轨道所处位置是以前的绿化带,工程完工后绿化带再复原,而两边依然有四车道可以正常跑车。有轨电车示范线在和阳路西段采用共享路权,长约400米,剩下的路段均采用半封闭路权,即区间专有路权和路口混合路权。

  自10月27日起,首批有轨电车驾驶员正式开始学习科目二,目前已经正式上车进行场地动车训练,11月20日将进行科目二考试,考试通过后进行最后阶段科目三的学习。记者从城阳区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有轨电车将采用人工调度管理模式,车上配1名驾驶员、3名售票员,实行单一票价,估计在2元左右,单程票采用车上人工售票和IC 卡两种售检票方式。前旺疃车辆场将承担青岛市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初近期配属车辆的年检、周月检、列检、停放、日常维修等工作,一、二级维修工作拟委托“南车四方”完成。

  记者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日前因有轨电车示范线施工而封闭的路口,像明阳路与华城路路口、长城路与春城路路口等已于近期开通,其他路口也将陆续通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