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路社区居民服务世园会 巡逻路风雨无阻

2014-11-20 13: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东海中路社区电业公寓的袁协会今年已经72岁了。自从搬来电业公寓,袁协会就没得闲:组织大家修理爆裂水管,为邻居义务写评选材料 ,世园会当志愿者……尽管已经退休,但袁协会从来闲不住,总想着能为社区多做点事。

  冒雨骑车巡逻,全身湿透

  今年春天,袁协会成为了世园会的巡逻志愿者,被分到银川北路、高雄路、三明社区、游仙社区四个区域进行巡查,做指路、治安维护还有特殊情况处理等工作。对袁协会而言,近半年的巡逻,最难忘的要数9月2日那天遇到的大风。“今天风力较大,约七级,另有零星小雨。”这是袁协会在自己工作日志中写到的一句话。那天,不到九点袁协会就早早骑车出门了,走到银川西路那边的立交桥时,开始下起雨来。“我在桥底下躲了一会儿雨,想要回家,可又怕还有老同志在巡逻点没有回去,所以我又坚持赶到了巡逻点,转了一圈,看到大家都不在,才放心回家。”等袁协会到家时,全身都被雨淋透了。“那天我到家14点多了,虽然全身被淋透了,也没顾得上吃午饭,但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以前在厂里做工会工作的时候,也是不管刮风下雨 ,都陪工人们在一线,陪大家一起吃苦。”袁协会笑着告诉记者。

  污水管爆裂,张罗来维修

  今年4月,袁协会所住的四号楼地下室污水管道发生爆裂,由于管道连接厕所污水,一时间整栋楼里臭气熏天。“当时正赶上社区里的维修队有事很忙,需要等两天才能过来维修,但楼道里那么臭,实在是等不得。”袁协会说道,“我挨家挨户找居民商量,最后大家同意自己出钱,到外面找维修工修。”维修工来后,袁协会也在帮着忙前忙后。“我没有技术,干不了修理的活,只能帮着他们抬管道,从地下室往外清理粪便。我们好几个人,用铁锨把粪便铲到一个大桶里,再合力将木桶抬到外面的下水井倒掉,一桶一百多斤,最后大家全身都是臭味儿。”袁协会笑着说道。

  除了热心做好事,袁协会还练得一手好文笔。他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我就挺爱学习,喜欢摘录京剧,小短文。在单位的时候,隔三五天不写点儿东西就觉得有心事,总觉得抄抄写写心情也好。”退休后,他坚持写工作日志。记者看到,光2014年的工作日志他就写了厚厚一叠。除此之外,袁协会还义务为邻居写推荐稿,于佩珍在市里评选“文艺之星“,董爱美评选“十佳好人”,都是他帮忙写申报材料,“自己有这个爱好,大家又刚好用到我,我肯定乐于帮忙。”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欣 实习生 赵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