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雍翠湾承诺小区里建花园 交房后仍是空地

2014-11-21 08: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李女士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自己在即墨雍翠湾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在买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跟李女士承诺,会在一楼前面给一楼业主们圈起一个小花园,每家大约有30平方米。李女士冲着承诺的小花园,就选择了一楼的房子 ,并按比较高的价格交了钱。可是交房以后,李女士却发现自家前面只是一片空地,根本没有小花园的影子,李女士担心,开发商怕占用公共资源不给设置小花园了。对此,青岛裕桥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正在调整小花园的设置方案,预计会在明年春天进行施工。

  11月20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了市民李女士,李女士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介绍说:“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我看好了雍翠湾小区,准备在这个小区买一套房子。当时的销售顾问跟我们介绍说,小区有些楼前会设置小花园,这些小花园每个大约30平方米 ,属于一楼的住户。而因为我家里有老人居住,如果家门外有个小花园,老人会比较喜欢。所以冲着这一点,当时我就买了28号楼的一处一楼的房子,而当时成交的价格,比其他楼层都要高。”

  今年6月份,李女士买的房子交房了,可是李女士却没看到小花园的影子,李女士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我们楼前,并没有设置小花园,只是种了几棵树。而住在一楼,本身采光和通风都比较差,如果没有小花园,这处房子就买的没有价值了,我们都觉得很难接受。”为此,李女士和其他一楼的业主,跟开发商进行了沟通,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李女士担心,开发商怕占用公共资源,会放弃给他们设置小花园。

  李女士说:“我们都知道,小区空地或者绿化带,都应该是公共资源,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我们现在担心,开发商会以此为借口,不给我们设置小花园。如果早知道这样,我们当初就不买这套房子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开发商为青岛裕桥置业有限公司,11月20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销售人员赵女士,赵女士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解释说:“小区空地的产权确实属于全体业主,我们当初规划的小花园,也不是说属于一楼业主,只是离着一楼比较近而已。我们不会设置栅栏把空地围起来让一楼业主占用,而是设置一些绿化带,给一楼业主营造一个优雅的环境。而因为居民楼前有个斜坡,设置绿化带会牵扯到灌溉、施工等问题。我们已经拿出了多种施工方案,但是都不够完美,现在我们在调整相关方案,但是因为已经进入冬天,相关施工并不方便,估计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开始动工。”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图由市民李女士提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