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供热车"已正式上岗八天 暖流送进八大关

2014-11-24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3日讯(记者 孙桂东) 由于八大关位于风景保护区内,建筑分散,周围道路不宜铺设管道,附近居民只能独立供热。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青岛能源集团能源热电公司采用了新型的移动蓄热车给八大关区域52户居民供热。11月23日,蓄热箱已经正式运行8天。记者再次来到八大关进行探访时了解到,居民家中的温度全部达标,基本上都在20℃以上。

  “在八大关住了近40年,今年终于用上了集中供暖。”家住湛山一路12号72岁的大妈郭月明说,她家1976年就搬到了八大关,但其他地区的居民逐渐用上暖气后,她家还是用煤炭取暖。2010年,她家换上了电暖器,然而即使开到最大,家里面最高也就能达到16℃。“今年供热公司说可以用最新型的移动蓄热车给供热,统计用户的时候我最先报了名。”郭月明说,刚开始还担心家里的温度不达标,然而从16号正式运行之后,家中的温度基本上都在20℃以上,有时候还需要打开窗户,要不然家里会很热。

  青岛能源集团能源热电清洁能源公司经理王晓剑说,今年,他们在香港西路32号、湛山路12号和正阳关路39号安装了三个蓄热站,共为4600平方米52户居民进行集中供热。热源是从青岛能源集团位于南京路的供热站提取的 ,然后用移动蓄热车运送到八大关区域,随后将里面的热量转移到蓄热箱中。每次大概需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而现在他们有两辆移动蓄热车,三处蓄热箱每天需要运送三到六趟,就能满足周围居民一天的需求。经过前期的调试之后,目前,用户家中的温度已经平稳。所有用户家中的温度都达标,大部分用户家中的温度都在20℃以上。

  王晓剑说,八大关区域移动蓄热是今年清洁能源的试点项目,跟煤炭供热相比,每平方米的成本要贵10元左右,但是居民仍按照正常的价格进行缴费。而且,从近一段时间的运行情况来看,供热的效果还不错,今后也将会在其他有条件的区域逐步进行适度推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