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违建"占领"台西镇炮台旧址

2014-11-25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涂抹的石碑。



炮台旧址改成的院子内部,堆放着生活物品。



掩蔽部顶部,成了菜园子。



德军战败后自爆团岛炮台照片,摄于1914年。(市档案局资料)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台西镇炮台旧址”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11月24日上午,记者前往该炮台所在地团岛山公园处探访。

  位于台西三路尽头的“台西镇炮台旧址”石碑被人喷上了红漆,顺着石碑后的土路向里走,就可以看到炮台旧址。旧址外围是一个木制大门,大门里面堆满了生活用品,右侧则是一个自建的小楼梯,可以上到二层,有几只狗看门。听到狗叫声,一名女子从屋里走出,警告记者不要在此拍照,并将记者赶出。在旧址掩蔽部附近,十余处红砖房或林立周围,或被建在掩蔽部的上方,环境十分脏乱,在掩蔽部上方空余的地方,也都种上了菜,变成了菜园子。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年初他们曾去做过实地探访,并没发现私搭乱建的情况。近期计划再去探访,若有违法现象将会依法处理。

  记者从市档案局了解到,台西镇炮台为德占时期所建,德军于1914年在投降前自行炸毁了火炮及炮台。日占时期,此处依然作为军事要地和通信站实施管理,但炮台未做恢复,掩蔽部由于异常坚固而保存完好。2005年2月5日,该处正式被列入“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 李隽辉 摄影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