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称身患癌症 忽悠两位姐姐到南宁做传销

2014-11-26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姜豪 实习生 李霞 通讯员 刘洋 韩廷勇) 谎称身患癌症,实为忽悠两位姐姐到南宁做传销。11月24日,青岛至南宁的K1137次列车乘警帮助两位中年女子识破骗局,并成功劝说她们的妹妹脱离非法传销,使她迷途知返。随后,列车乘警送三姐妹一起乘火车回家。

  11月24日15时许,在青岛至南宁的K1137次列车即将行驶抵达终点站南宁火车站时,值乘该次列车的青岛乘警支队南宁大队乘警长汪群接到俩中年女士的求助,称她们是姐妹,姓高,家住兖州,乘坐此趟火车要去南宁看望身患癌症的妹妹。据两位女士介绍,她们的妹妹今年四十多岁,半年前去南宁说要发大财,走的时候身体还好好的,23日接到电话却称身患癌症活不了几天了。她们姐妹俩听说后便急着坐火车前去探望,但是就在十几分钟前,她们在车上又接到妹妹电话,说是病情已经好转,在火车站出站口等着接她们俩。两位姐姐觉得事情有蹊跷,在路上又听身边的旅客说南宁当地有不少搞传销的,她们对妹妹的情况开始产生了怀疑,便找乘警帮忙出个主意。

  “我们反复分析她们介绍的情况,根据多年值乘南宁路线的经验,我们判断她们的妹妹很可能谎报病情,并加入了传销组织。”汪警长介绍。这两位女士对自己妹妹情况很担心,请求汪警长务必帮助劝妹妹跟着她们一起回老家。当列车到达南宁站后,汪群警长与前来接站的妹妹进行了沟通,最终确定在南宁的妹妹正是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经过汪群和两位姐姐苦口婆心地劝说,妹妹终于肯陪着姐姐坐火车回老家。在回家的列车上,妹妹吐露了心声,原来,她听信忽悠来到南宁,原本想“淘金”,钱没有赚到,十几万元积蓄却被传销组织骗去。在落入传销圈套被“洗脑”后便想拉别人来传销,自己好“翻身”,并将首选定在俩亲姐姐身上,但是又害怕姐姐不会来南宁,就编造了身患癌症的谎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谎称患癌 搞传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