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市民抬车救出被压女孩 围成人墙保护(图)

2014-11-27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孩被从车底移出后,路人自觉站在两边保护。(市民供图)



  11月26日上午7时30分,青西新区青岛路与深圳路交会处,一名骑车女初中生突然被一辆轿车压在身下,在这危急时刻,附近市民纷纷上前救人,只用了三分钟就将轿车抬起,为营救女孩争取了宝贵时间。经初步检查,女生身体多处擦伤,骨盆出现骨折。随后,轿车女司机及时赶到医院,与家长处理后续事宜。

  众人抬车救人网友点赞

  “就在刚才,德太利群门前发生一起车祸,众人把车抬起,救起车下的孩子。”26日上午7时50分,网友“赤脚大仙091”发微博称,他也是参加抬车的一员,女孩被救出后,被及时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医治疗。得知女孩没有生命危险,该网友在感到庆幸的同时,也被众多市民的爱心深深打动。

  “这就是爱,爱的力量无处不在。”此微博一经发表,就被网友和媒体官微大量转发,“赤脚大仙091”和其他热心网友通过微博评论,持续关注女孩的情况,将检查结果等信息及时告知大家。得知女生没有生命危险后,网友都替她高兴。为了还原感人一幕,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到了“赤脚大仙091”本人王先生。

  不到三分钟救出女孩

  王先生是青西新区华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一名驾驶员,当天早上7时30分,他正拉着乘客沿青岛路北向南行驶,当行经青岛路和深圳路路口时,突然看到路边两名市民焦急地向他挥手,“我想他们肯定有急事,一问才知道,旁边有个女孩被压在车底。”王先生说,他急忙下车查看,发现压人的是一辆白色轿车,就停在路口往东十几米处的深圳路上,一辆自行车倒在轿车右前轮底下,女孩就躺在下面。

  面对眼前惊险的一幕,王先生把出租车开到白色轿车后面,将路口堵了起来,以防其他车辆拐弯时与白色轿车发生碰撞,对女孩造成二次伤害。“从现场看,应该是白色轿车从青岛路向深圳路拐弯时发生的事故,这个地方是个丁字路口,两边正在修路,但路况很好,只不过没有信号灯。”王先生说。

  本来,现场只有两三个人,等王先生停好出租车后,就已经围上了20多名热心市民。据王先生介绍,白色轿车司机是名女士,正抱着被压女孩的头安抚她,女孩意识还算清醒,但表情非常痛苦 。得知已拨打120并报警后,有人提议先抬车救人,近20名市民齐心协力,从一侧把车头掀起,另外几人将女孩从车底挪出,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三分钟。“抬车的人有环卫工 ,有送学生的家长,有出租车司机,也有农民工,场面很感人。”

  轿车司机已赶到医院

  “当时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我们的第一念头就是保护好这个女孩。”其中一名围观者万先生介绍,因女孩腰部不能动,这条路是交通要道,过往车辆速度很快,担心再次发生意外,抬车市民自觉站成一排,围成一道人墙,将她保护起来,还有几名市民上前安抚,帮女孩擦掉脸上的尘土。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将女孩送往黄岛区第二人民医院。

  “小女孩穿着校服,就在不远处的学校上学,我家就住在附近,担心她联系不到家人,半个小时后我送下乘客,就和同事来到医院,看看能不能帮上忙。”王先生说,当他赶到医院时,女孩父母已经陪在身边,得知女孩要转往青岛市区的医院后,王先生想开出租车免费送他们,因为伤势的原因,女孩无法坐立,他又联系公司一辆别克商务车,可惜商务车出差,无奈只得等外出执行任务的救护车。

  26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女孩的父母,原来女孩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今年13岁,事发时正骑自行车去上课,“孩子被压在车底的时候,全身都麻了,送到医院之后,疼痛感才变强烈。谢谢好心人的帮忙,要不是及时把孩子救出来,还不知道她要受多少罪。”女孩的父亲崔先生说,经初步检查,女儿骨盆骨裂,脸部和胸部有擦伤。当晚,女孩被转到401医院继续治疗。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王洪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抬车 被压女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