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 实现服务无盲点

2014-11-28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张同顺) 看到大屏幕上报警信号,就可立即派就近的监察人员到现场处置。日前,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建成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整个指挥中心的监控覆盖全市企业及各区市劳动监察大队,实现了全市劳动维权服务无盲点。

  “近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中铁某局胶西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部发生劳动纠纷案件,指挥中心赶紧联系胶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李臻,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李臻达到现场后,大屏幕上闪烁的标识就不见了。”27日,负责应急案件处理的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三大队大队长马子瑜记者讲了一个近日处理的案例。他所指的这个电子大屏幕就是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建成的劳动保障监察服务新“大脑”——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

  据介绍,新建成的指挥中心配备3台可自动升降电脑,一台与内网连接,可实现对企业就业、社保、劳动合同签订等信息的实时查询;一台与外网连接,用于舆情监控;一台与指挥中心大屏幕连接,实现预警预测实时监控和地图定位。两部专用电话用于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动,可随时与区市执法人员取得联系。整个指挥中心的监控覆盖全市企业及各区市劳动监察大队。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田明介绍,通过“一键报警”功能,将事件上报至市局指挥中心,大大缩短了应急上报时间。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可以将现场图片和视频传送到指挥中心,使指挥中心更加全面地掌握现场动态。另外信息系统移动终端“监察通”会记录突发事件的处置经过,并将对后续处理进行跟踪上报至指挥中心,彻底解决突出矛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半岛民生频道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