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站旁打造八大项目 交通商务核心区招商

2014-12-13 09: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2日上午,李沧区2014青岛交通商务区招商推介会在青岛M6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青岛交通商务区共有8个招商项目在会上启动招商,青岛北站周边1.9平方公里的青岛交通商务核心区将启动开发,核心区将以商旅产业为引擎,建成集商务商贸、滨海商住为一体的城市门户,堪比香港路。



  1.9平方公里核心区先开发

  “青岛交通商务区位于李沧西部,规划建设36平方公里,依托青岛北站形成了交通枢纽效应衍生的‘黄金磁场’,青岛北站周边1.9平方公里核心区率先启动开发建设 ,核心区将打造成为集综合交通枢纽 、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青岛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次招商推介会涉及交通商务区核心区及烟墩山片区两大招商区域,共涉及8个招商项目,其中核心区有5个项目。李沧区交通商务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5个项目分别是旅游集散中心、半岛国际、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智汇中心、青岛 M6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介绍,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是核心区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 。“地下空间将来与地铁站相连,空间内将配备店铺、购物店、美食广场等消费休闲广场,将来,在东广场将建一座商业建筑,新建筑将成为沧口的新地标。”

  “青岛北站附近的半岛国际定位为胶州湾东岸的文化综合体,进驻后将带动交通商务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智汇中心项目定位面向全国的商贸休闲中心,多元化功能混合,形成集酒店、办公楼、生态公园、购物、会所、高档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这名负责人介绍,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半岛国际、智汇中心三个项目将相互融合,将交通商务核心区打造成堪比香港路的商旅城市门户。

  另外,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将建长途汽车站、旅游巴士站等公交服务配套,融合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打造购物休闲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的复合型商业业态。青岛 M6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利用原青岛市国棉六厂老厂房改造而成,将配建文化创意、科技展示、商务商业、时尚娱乐等项目。

  安置区内将建文体中心

  “8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是青岛北站拆迁居民安置区配建项目。”青岛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北站拆迁居民安置区拆迁数量7000余户,回迁数量5000余户,配建商业综合体、文体中心、养老中心来满足回迁居民的需求。

  据悉,商业综合体坐落于李沧区沧安路1号,东临四流中路,西靠胶州湾,南接青岛交通商务核心区,北望烟墩山。项目集购物餐饮、娱乐互动 、儿童家庭、生态环境等复合功能于一体,将打造成一站式家庭休闲生态综合体。

  文体中心项目位于李沧区环湾大道以东、安顺路以西、沧顺路以北。项目配建有地面停车及大型车库停车场,建成后将集文化体育、休闲商业、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中心、游泳馆于一体 ,以及配套的商业、酒店、SOHO等内容。

  “安置区在沧安路1号还将配建养老中心,从购物消费到休闲娱乐,再到养老服务,这些配套将大大方便安置区居民的生活 。”青岛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4家企业签投资意向

  记者了解到,青岛交通商务区位于李沧区西部 ,东临重庆路,北至城阳区界、西靠胶州湾、南靠李村河,以刚刚投入运营的青岛北站为核心,充分利用青岛北站、地铁、跨海大桥、环湾大道等交通枢纽优势,把李沧区原来的传统工业区转化为宜居生活区和现代服务聚集区,将区内悠久的人文历史底蕴与开拓精神加以融合,把商务区建设成为现代都市典范。

  据悉,交通商务区围绕区域核心功能,结合地域优势,将规划形成功能齐全、商居繁荣的七大功能区,分别为交通商务核心区、生活居住区、临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现代物流区、循环产业区和新兴产业区。青岛交通商务区未来的发展规划是建成青岛市环湾发展三城联动中心、蓝色经济发展核心区、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山东省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

  目前,交通商务区正步入最佳的发展机遇期,以青岛北站为核心的交通枢纽优势显现,未来随着青岛首条地铁M3号线的开通运营,将实现高铁、地铁无缝换乘,青荣、青连等城际铁路相继建设开通,将构筑半岛1小时生活圈,跨海大桥、环湾大道、地铁M8号线实现与新机场高效畅达。

  当天,招商会产生意向投资企业20余家,其中绿地集团、北京金隅、鲁商集团、三盛集团四家企业现场签订投资意向,计划投资总额达120余亿元。

  记者 张同顺 张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