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师傅装修“潜规则” 买建材比市场价还高

2014-12-18 09: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次家里装修,本着节约成本的原则,我就在街头叫了位“站街式”的木工师傅。结果,不但装修费没少花,还添了一肚子的气。

  开工没几天“玩失踪”

  这位姓杨的木工师傅来到我家,用手上的卷尺在房间里量了量 ,然后就开始报价 。一番讨价还价后 ,交了定金,口头约定好装修工期就算成交了,但只干了两天的活,杨师傅就玩起了“失踪”。装修的工具倒还在,人却杳无音讯。工期不得不被耽误了几天。几天之后 ,杨师傅来了,说是家中有事。后来,一位从事装修的亲戚告诉我,装修师傅玩失踪是很常见的,你家的木工师傅肯定是去别家接活了,把工具留下来,是让你不能轻易换人。“脚踩两只船”,甚至是三只船,这是装修行业里的“潜规则”。这样,他能轮流到几个业主家去干活,保证天天有活干。这样“一心三意”、“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做法,着实让人非常反感。

  建材,比市场价还高

  由于是外行,怕买材料时被商家忽悠,心想木工师傅熟悉行情,于是就跟他商量 ,能不能让他带着我一起去买。他爽快地答应了,在建材市场,我跟商家磨蹭了半天,也没谈成。杨师傅说:“跟我来!”说完,他领着我来到一位卖木工板的商家,指着我直接对女老板说:“他是我朋友,价格优惠些。”女老板点头道:“原来是你朋友,好说!”付完钱才知道,材料的价格高于市场价不少。懂行的朋友说,带上木工师傅来还价乃大忌,不少木工跟商家暗地里都有联系,人家是要吃回扣的,这钱从哪出,当然是买家埋单了。

  材料够不够,他全说了算

  家具打到一半时,杨师傅对我说:“我估计这木工板不太够,可能还要买几张。”这回,我没有傻乎乎听他的话了。因为,有朋友告诉我,木板够不够木工心里最清楚,可以够,也可以不够,完全在于他是否浪费。于是,我给了他一包好烟,结果,他口气马上变道:“我争取把废料也用上去,给你节省点。”最后,非但没有多买而且还多了半张板。

  其实,这些装修过程中的“潜规则”,虽然都是明眼人就能看出的伎俩,但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有的装修师傅“诚信”的缺失。其实,对一些诚信的装修师傅来说,业主帮忙介绍的活,远远大于坑业主所得的收益。谨以此文,给那些准备装修又想省钱的菜鸟业主提个醒,大家要多了解一些防忽悠的方法,增强识别真伪的能力。

  张帮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装修 建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