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二期春节前后开建 设公交站

2014-12-23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郭玉华) 22日,齐鲁医院(青岛)在开诊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一年下来累计为50多万人次提供服务。据了解,26日、27日两天,医院将开展大型义诊活动,145位专家团队将参与义诊。此外,医院二期预计春节前后开建,建成后将增加床位1600张、车位1900个。

  身份证挂号就诊是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信息化建设的一大特色。“使用身份证就诊时所有病历资料、检验和检查信息会永久保存在医院的数据库中,并且基于身份信息的电子健康档案可以与国家即将推广的居民健康卡或社保卡对接。”副院长焉传祝说。

  记者了解到,山东日前在齐鲁医院等省直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试水“一卡通”模式,持有省社保卡的参保人把卡中的信息在医院进行简单的一次性绑定后,不用办理“就诊卡”,就能到不同诊室看病了,社保卡中还能从个人账户中划出一定费用用于支付挂号费。对于曾办过“就诊卡”的参保人来说,以前卡里的余额也能转到社保卡里。这一就医模式或于明年在全省推开,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全覆盖。

  “这个月26日、27日两天,我们医院将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请市民持本人身份证就诊,免收挂号费。”焉传祝说,医院开业后从中心院区调来了60多名学科带头人,又招聘了主治医师、住院医师等200多人,其中有80多人是山大编制,这些人长期在青坐诊做手术。据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心内科专家张运目前每个月都来青三天,其中两天时间坐诊,一天在病房。“张运院士其实在中心院区都已经不坐诊了,但是为了支持青岛院区的工作,特意抽出三天来青岛,也吸引了很多外地患者来青看病。”焉传祝说。

  记者看到,医院西边的二期已经停驻了挖掘机。据介绍,医院二期预计春节前后开土动工,建设周期36个月。除设置大型地下停车场外,二期工程还将在院区内规划公交车线路,设立站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