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四处寻找救命恩人21年 想当面说声"谢谢"

2014-12-23 08: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景毅) “我把能动用的渠道都联系了一遍,还是没有那个大哥的消息。”21年前,市民车先生在遵义路被一辆大货撞倒在路边,肇事车当场逃逸,等他醒来时已经在医院抢救室。据护士介绍,是一名热心的哥把他送到医院并垫付了15元的治疗押金。伤好后,车先生便开始四处寻找这名好的哥,21年间他从一个大货司机发展到成了一家中型企业的老板,而受的哥善举的影响,他还先后帮扶救助过十多个人。

  22日上午,一则寻人启事在微博上热传,微博发布者是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梁启学警官,而寻人者是一名姓车的市民。“21年前的一个善举让这位市民铭记在心,这么多年苦苦寻找这个好心人,这个知恩图报的精神本身就值得帮。”

  记者联系上微博中这位车先生。“这么多年我一直想方设法地找那位好心的哥,但是到现在一点进展都没有。”据车先生介绍,1993年7月24日晚9时许,当时23岁的他还是一名大货司机,当晚刚刚给钢厂送完货,独自一人沿遵义路溜达。“那时候遵义路还没有路灯,路面也不是很平整,一辆大货车从我后面开过来,不知道怎么左拐右拐地撞到我身上了。”车先生回忆,当时腿被碾在车轮下,一股钻心的疼痛让他昏死在路边。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车先生已经躺在当时的第四人民医院(现胸科医院)的急诊病房里,而大货车和司机早已没了影。急诊护士告诉车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医院。“护士说那个的哥中等身材,年龄有四十七八岁,人看上去非常善良,护士开始以为他是我的家人,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这个的哥开车路过遵义路时看有个人躺在路边身上还有血,的哥下车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过来,最后把我抱到车后座送到医院。”车先生说。

  几个月后,车先生伤腿刚刚可以着地,他便开始着手寻找那位好心的哥。护士当时大体记下了出租车的特征,是一辆车牌为鲁BT1007的夏利轿车。而这位的哥的身高大约为一米七。此后,只要遇到出租车,车先生就打听是否认识这个好的哥,但结果始终不如意。“我还到车管所、运管部门查了一圈,都说没这个人。”

  日子一晃已经过去了21年,车先生已经从当年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中年人,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也从一名大货司机变成一家企业的老板,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久远,自己的样貌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寻找好心的哥的愿望却一直没变。“没有对这个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没有把他给我垫付的医药费还给他,我心里始终觉得是个大大的遗憾。”车先生说,受这位的哥善举的影响,他也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至今在已经救助了十多人。

  “我没有别的想法 ,就想对那个的哥说声谢谢,要不是您当年向我伸出援手,我恐怕……”车先生说,现在那位的哥已经步入老年,他希望广大市民读者能提供线索,帮他圆了这个寻人报恩梦。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救命恩人 谢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