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1600万人次

2014-12-23 07: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蒋青) 记者22日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截至12月21日,青岛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1600万人次大关,增速居全国同类机场前列。

  据悉,除了旅客吞吐量达到1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外,保障航班起降13.8万架次,同比增长9.9%;货邮吞吐量19.8万吨,同比增长9.7%,三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计划。预计2014年青岛机场年客运量在全国机场排名中将从去年的第16位跃升至第14位,增速居全国同类机场前列。

  另外,青岛机场于上半年启动机坪扩容工程将于12月下旬完成行业验收。届时,青岛机场停机位将达到61个,基本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的发展需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