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工作满意度对企业有启发价值

评“白领工作满意度,青岛第4”

2014-12-31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孙明

  2014年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72,远高于全国白领平均工作满意度指数(2.41),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4位。作为一个样本有限的调查,其结果确实不可能百分百的准确,但数据所反映出的倾向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职场白领的现实工作境遇。

  一个企业或许在人事管理的各个方面都很令人满意,唯独某一方面不尽如人意,那么人才很可能就会因为这一个疏忽而选择离开。调查显示,青岛白领对职场中的人际关系以及获得的培训与学习机会较为满意,而对职位晋升和福利最不满意,可见白领们的“前途”和“钱途”是很多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这样一个调查结果,企业不妨对照自身管理比较一下,或者在企业内部做一次同样的调查,以此来发现问题并及时加以改进。现在很多企业都面临留不住人的窘境,要想留住人,洞悉员工需求,并适时作出调整,就成为企业必须要认真做的一项功课。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