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粮油总合格率86.3% 不合格多因水分超标

2015-01-03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记者 林伟萍) 2日,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日前,青岛市粮食局会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分别对市粮油综合批发交易市场2014年11月份进场粮油和小包装粮油食品抽检质量检测,共抽取769批次,代表数量2.33万吨,总合格率86.3%。当月存在单项不合格问题主要是大米水分、碎米、小麦粉和杂粮的水分超标。

  市粮食局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共抽检入市粮油769批次,合格率为86.3%。其中:大米399批次,合格率为85.2% ;麦粉151批次,合格率为88.7% ;杂粮203批次,合格率为85.7%;食用油16批次,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各粮食品种抽检的检验项目多不相同,如大米检验项目为色泽、气味、水分 、碎米、不完善粒、黄粒米、互混、汞、砷、有机氯、有机磷,而小麦粉的检验项目除了色泽、气味、水分与大米相同,还有自身的检验项目,如含砂量、吊白块、过氧化苯甲酰、呕吐毒素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粮油 总合格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