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路一小区围墙裂大口子 存在安全隐患(图)

2015-01-08 08: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于先生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在澳柯玛立交桥东南侧的一处小区的出入口,一侧的围墙裂开一道缝隙,缝隙最宽的地方有十几公分,已经出现了五六年了,围墙的裂缝越来越大,存在安全隐患。记者从八大湖街道办金湖路社区了解到,这处围墙是北侧小区的开发商建成的,跟开发商协商过但没有结果,街道办城管科正在制订工作计划,准备修整这处围墙。

  1月7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徐州路98号甲的小区,这处小区只有两座居民楼,在小区的南边和北边,各有一个出入口。小区南边的出入口,可以供车辆出入;而小区北侧的出入口,设置了铁门,铁门外是阶梯,这个出入口只能允许市民步行通过,两侧都是3米多高的围墙,围墙下半部分是石块堆砌成的,上半部分是混凝土,其中一侧的围墙出现了一道裂缝 ,从围墙上端一直延伸到下端,裂缝最宽的地方,有十几公分。记者爬上这堵围墙,发现围墙另一侧是松软的沙土。

  住户于先生告诉记者,这处围墙是多年前建成的,而围墙上的裂缝,也已经出现了五六年了。于先生介绍说:“徐州路98号甲这个小区已经建成二十年了,北门的围墙也建成好多年了。而上面的裂缝,是在五六年前出现的,刚开始只有很细的一道,这几年却变得越来越大。而这处围墙就在门口的一侧,平时出入的行人不少,裂缝变得越来越大,虽然现在没有出现过什么意外状况,但是万一以后围墙突然歪倒了可咋办。”

  住在附近的其他居民则告诉记者,因为围墙另一侧,主要堆积了一些沙土,每到下雨天,就会有沙土从裂缝中撒落下来 。而该小区内并没有物业,所以小区居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堵围墙。而在这处出入口的两侧,记者看到挂着牌子,牌子上面写着“此处危险,请勿靠近”的字样。记者在附近观察,有人出入时,看到牌子上的提示,都会加快脚步 ,匆匆离开。

  为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1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金湖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说:“附近居民楼的楼长和居民们,多次跟我们反映这处围墙的问题,我们也多次到现场调查过。这处围墙虽然在徐州路98号甲小区的规划区域内,但却是北侧的高层楼小区的开发商建成的。我们联系过开发商,想要协商解决,但一直没有结果。”

  出入口两侧提醒市民的牌子,也是居委会设置的。除此之外,每逢风雨天气,居委会工作人员也会在附近拉上警戒线。而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现在八大湖街道办城管科已经在制订工作计划,准备对这处围墙进行修整。”而当记者询问,什么时候开始修整时,该工作人员却并不了解,并表示修整费用可能会成为问题。随后,记者又多次致电八大湖街道办城管科,但是一直无人应答。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请市民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徐州路 围墙 缝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