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执法车现身淄博 当地回应:为公务出行(图)

2015-01-09 09:41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8日中午,张店柳泉路与联通路路口附近,本报读者高先生用手机拍下的福建公路执法车。 读者供图



  晨报淄博1月8日讯 反腐之风劲吹之下,普通民众也提升了在日常生活中的反腐敏感。昨天上午,一辆福建的公路执法车现身张店,本报读者拍下了照片并提出质疑:福建的执法车到山东执什么法,莫非是公车私用?

  拍下照片的高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驾车行驶至张店区柳泉路与联通路路口北约200米处,有一辆公路执法的公车疑似抛锚,在右侧车道被前方另一辆车拖行。在这辆车的车身上喷涂着“中国公路”的字样,车顶装有红蓝警灯。

  一辆公车在路上抛锚本来也没什么奇怪的,但高先生一看车牌号:闽A7L163,这是福建福州的车呀,福州距离淄博1500多公里,一辆福州的公路执法车怎么可能在淄博执法,这是不是公车私用呢?高先生心中疑窦丛生,用手机拍下了公车的照片传给了本报。

  今天中午,记者根据车牌号和车辆可能来自公路管理部门的线索,分别与福建省公路管理局、福州市公路局进行了联系,并将本报读者的质疑进行了反映,希望能得到对方的核实与回应。

  15:16,福州市公路局福清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何女士对记者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据记者了解,接到本报反映后,福州市公路局迅速查明该车所属的具体分局,并责成其对本报读者的质疑进行澄清。

  何女士介绍说,闽A7L163的越野车系福清分局公务用车,目前的确没在福建,正在前往北京公务出差的路上。经过与车上的一名驾驶员、一名公路局工作人员联系后,何女士确认他们正过境淄博,因车辆突然出现故障,不得不进入市区找维修厂维修。

  据介绍,这辆来自福建的公路执法车,是要去北京安装一种“路况巡查系统车载设备”,用于巡查定位路上的路况病害。因这种设备尚未列入当地的政府采购目录,只得派人驾车前往北京的公司去安装和调试。

  对于本报读者的质疑,何女士表示了理解和赞同:“希望通过贵报向有疑问的市民解释清楚,并转达我们的由衷谢意,非常感谢淄博市民的监督!”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福州执法车 淄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