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挑属相纯属迷信

2015-01-12 09: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燕沁

  羊年将至,不少医院迎来了生育的小高峰。不少家庭为避开羊年就想方设法扎堆生“金马宝宝”,也是蛮拼的。属羊的“命不好”,这种说法由来已久。可是盘点古今,属羊的成功人士并不在少数,所以说,属相吉凶完全属于迷信。况且,属相“偏好”往往导致扎堆生育,造成集中入学、就业紧张等连锁效应,其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其实,道理许多人都懂,关键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偏执心态在作祟。从科学的角度讲,顺其自然、足月生育的孩子更健康茁壮。所以说,夫妻双方在这一问题上要多些理性和客观的认识。毕竟,“属相”的彩头只是个人主观上的美好期许。出生只是孩子成长成才的第一步,更为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悉心照料和正确教导。与“挑属相”相比,选择正确的育儿方法,担负为人父母的责任更能给孩子带来稳稳的幸福。(城阳区退休职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