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举行招聘会 用人单位使出浑身解数招人才

2015-01-18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王秋成) 腊月将至,为缓解节前招工难,1月17日,李沧区将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搬到”李村公园举行,以吸引更多的求职者参与。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企业为了招工使出浑身解数,拼完薪资拼福利,一企业在招聘简章上列出10项福利吸引求职者。

  当天招聘会共吸引了百余家企业参与,由于招聘会搬到了李村公园广场进行,前来参会的求职者也是人头攒动。为抓住这次绝好的招聘机会,企业都使出了各自本事抢人。在一家酒店的招聘摊位前,招聘人员正在对两名求职者介绍情况,招聘人员对两人称,酒店最近针对春节前后两个月刚调整了待遇,服务员岗位先前的月薪是2000元,春节前后入职的月薪提高到2500元,并且包吃住、交五险。

  记者发现,企业除了从薪资上吸引求职者,在各项福利上也是“蛮拼的”,现场参会企业中约半数的企业列上福利待遇,比如“交通补贴”、“公司免费培训”、“免费旅游”等。其中一家商超企业甚至列明了10项福利,包括“五险一金”、“带薪休假”、“春游”、“优秀员工奖”、“员工主题活动”、“年会聚餐”,还有“年度体检”、“ 生日礼物”、“节日礼盒”、“冬日取暖费”。

  “每年一到腊月,员工提前辞职就多起来,今年也不例外,情况甚至比往年还严重。”当天,前来招工的商店经理赵先生说。李沧区一家电器修理厂的孙经理也表示,年底员工辞职真是让企业抓狂。“我们去年春天新招了一名焊工,小伙子一开始啥也不会,经过这一年学习,小伙子技术进步了不少,最近他也提出提前回家过年,我们也不确定小伙子过完春节还回不回来,一旦不回来对厂子肯定会有影响,毕竟培养起来不容易。”

  李沧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劳动力流动性变大,对企业的生产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没有特殊约定,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不属于劳动违约,企业不得拖欠劳动者工资。同时,其建议企业从“感情留人”、“制度留人”上多下功夫。

  “现在招人难,留人更难,所以我们从2011年开始就注重了团队建设,增强员工的凝聚力。”青岛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黄经理说,他们超市在对员工的管理上倾向于人性化,比如组织员工出去游玩让员工找到“家”的感觉;在员工过生日的时候给员工送上生日蛋糕和小礼物等,这些都能树立企业的“暖企”形象,留住更多的员工和企业共成长。

  当天的招聘会上 ,李沧区人社局还组织人员对本市新出台就业创业新政进行了宣传。据悉,春节前李沧区各街道将继续加大本市就业创业新政的宣传,每个街道宣传次数不少于8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招聘会 招人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