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妈照顾生病邻居 积极响应赈灾募捐活动

2015-01-22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东海中路社区的牟云花今年78岁高龄,自1999年底搬到海情花园1号楼以来,一直是楼里的热心肠。她不但主动帮助有困难的邻居,还经常慷慨解囊,为困难地区捐款献爱心。为此,牟云花的家高票当选为1号楼里的“五好家庭”。1月16日,记者在东海中路社区见到了这位社区热心人。

  为生病邻居排忧解难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对于和牟云花同住1号楼3层的邻居们来说,这句话显得格外真切。

  在搬到海情花园之前,牟云花曾经在兴隆路街道饭店工作过15年时间,她做得一手好饭,其中以蒸包子最为拿手。每次在家蒸好包子,牟云花总会分给邻居尝尝,而且一送就是6个或者8个,“送人东西,双数比较吉利!”她说道 。和牟云花同住在3层的潘某生病多年,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连独自行走都很困难,牟云花长期以来对她关照有加。为了让潘某放心,牟云花和她约定,如果潘某在家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响一声电话,就马上赶到她家中去。哪怕是缝补衣服这种细小的事,牟云花也会尽力去做好。

  同层301室的老人也是身体状况不佳,生病后心情很烦躁。牟云花得知后,主动去她家陪她聊天,为其解闷。301室的老人很喜欢吃牟云花煮的稀饭,于是她时常多做些稀饭,和包子一起送去,而邻居对她的馈赠赞不绝口,“包子真好吃,真香!”在牟云花的悉心关照下,邻居老人的心情好了许多。

  没固定收入照样捐款

  自从离开兴隆路街道来到海情花园后,牟云花长期没有固定收入,家里的收入来源基本上靠丈夫和孩子们。不过,每次社区进行爱心捐款活动,她总会积极地响应。“行善积德最乐也”,牟云花常常说道。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海情花园居民自发展开募捐活动。牟云花得知小区募捐活动的消息后,当即捐出了200元钱。而她也时常看电视,关注地震灾区的新闻,“现在生活吃喝不愁,四川出这么大的事,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此后凡是社区有募捐活动,捐款现场总会出现牟云花的身影。

  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发生时,牟云花的爱人正生病住院,因此在医院陪护的她错过了捐款活动,对此牟云花感到很后悔,“在医院时顾不上看新闻,等出院回家后,社区的募捐活动已经结束了。”她说道,“要是早知道捐款活动的消息,我肯定会挤时间去的。”

  文/图 记者 贾志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