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四个棚户区居民今起搬家不再享速迁奖励

2015-01-23 0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 朱薪雨) 去年12月14日市北区启动四个棚户区的房屋征收项目,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了,目前进展顺利,搬家腾房基本结束,整个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后期。据介绍,从今年1月23日起搬家腾房的户主,已经没有速迁奖励费了。

  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的分管领导张沫杰介绍,“速迁奖励费是对积极配合房屋征收的居民设置的奖励 ,其中第1~15日(去年12月14日~12月 28日)内签订征收协议的,和第16~30日(去年12月29日~今年1月12日)内签订征收协议,并在今年1月 22日前搬家腾房的,分别给予每产权户或公房承租户速迁奖励费10000元或5000元。”因此,从今年1月 23日之后再搬家腾房的,没法再享受速迁奖励费了。“但也有特殊情况,比如户主愿意配合房屋征收,但因为家庭困难、纠纷、异地等客观情况导致搬家腾房未能如期完成,一事一议,经过审批后可另行对待。”

  何时才能开工拆房?张沫杰介绍,这要经过法定的招投标程序,通过招标确定具体负责的公司,同时还要保证要拆的房子(以每栋为一个拆除单位)100%的房主全部搬离才行。“如果遇到‘钉子户’,那就只能走司法程序了。”据介绍,目前已经开始项目招投标,预计今年三四月份可结束,如果签约腾房进展顺利,届时将正式启动拆房工程。据介绍,今年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占到总户数的90%左右。

  据了解,市北区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采取“限房价、竞地价、全回购”的模式,利用阀门厂、萍乡路52号、开平路22号3个地块,共200余亩地集中建设安置房5000余套。此外,还通过购买房源(白沙湾项目)落实安置房。“我们还从全区在建在售房源中,选择信誉好、质量优、地段适宜、价格合适的9处商品房项目,举办房产大集,供被征收居民自主选择,并组织居民统一团购。”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称,2014年共筹集房源4000余套,截至目前,居民自主团购社会房源800余套。居民拿着征收补偿协议去购房可以有一定的优惠 ,有些团购价格能达到九折左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