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市民开设大米专卖店搞传销 被判刑五年

2015-01-24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姜豪) 李某是一个体经营户,在平度市香店办事处杜家疃村开设了一家名为“国粹御”的大米专卖店,李某要求加入组织必须先购买60斤大米,并且许诺发展会员越多,获得利益越大,参与人数达160名。最终,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平度法院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据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在2012年8 月至2013年7月期间,李某利用销售哈尔滨华藻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国粹御”螺旋藻大米的名义,在平度市、莱州市、即墨市等多地组织、领导、发展传销组织 。想要加入这个组织,必须花3600元购买60斤“国粹御”螺旋藻大米,才能获得准入资格 ,而且,这个组织内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发展的会员越多,获得利益越大。在这个组织中,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累计达160名,涉案金额达57.6万元。2013年8月31日,李某被警方逮捕。同时,公安局机关还冻结了李某某的银行账户。

  经平度法院一审认为 ,李某以推销商品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费用购买商品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织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数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与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被告人李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当庭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最终,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平度法院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米 传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