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185分 专科线155分

2015-01-25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 魏海洋) 24日,省招考院开放了山东美术统考成绩查询平台,考生查询时需要输入艺术统考考生号、考生姓名和考生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同时,省招考院也公布了美术统考合格线,是以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两科总分划线,满分300分。与去年一样,本科和专科(高职)合格线依然为185分和155分。

  按照规定,未达到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

  今年艺考时间被大幅推迟,艺考结束后,留给考生的文化课复习时间不到 100天,校考结束后快速投入文化课复习是许多考生必须面对的。另外,今年的艺考形势严峻,院校的招生门槛提高,对考生的文化课水平越来越重视,许多高校的招生录取原则也发生了变化。以往高校艺术专业的录取原则主流是文化课成绩过省控线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而现在多是以专业+文化的综合分值来录取,文化课所占的录取比重越来越大。一些高校甚至还对单科成绩提出要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