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7大项目已开建 道路管网8月全线贯通

2015-01-25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欢乐滨海城夜景效果图。



  “大家都说滨海新区要建设海洋主题的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啥时候能开工建设?”不少市民发问。1月24日,记者采访了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该项目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建成。此外,滨海新区的诸多大项目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目前七大项目已经开工,欢乐滨海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75%,预计今年8月道路、管网均可全线贯通。

  10宗地已完成招拍挂

  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约18平方千米。作为市北区一块重要区域,目前建设咋样了?“2014年,滨海新区共承担市重点项目4个,市北区重点项目34个,目前保利地产、绿地集团、鲁信集团、中海集团、海信地产、中铁建、汉河集团等知名企业已入驻滨海新区,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绿地超高层双子塔、华创-国电蓝德总部大楼 、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等7个重大项目已全面启动、开工建设。总部大道项目纳入全市企业搬迁片区进行统一开发。”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预计年内可建成,届时市民可在中心体验梦幻般的海底世界了。

  滨海新区主要分为八大片区,分别是欢乐滨海城、总部大道、孤山北侧、瑞昌路立交桥南侧、纺织机械、双桃北厂区、海晶捷能、中油通用-葡萄酒厂-绮丽 ,其中 ,占地1400亩的总部大道项目已于中铁投签订合作协议,并通过研究,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瑞安路制钉厂地块、专汽地块、金华路33号地块等10宗地的招拍挂工作,占全区总出让土地数的1/2,土地出让金约为48.95亿元,占全区招拍挂土地总出让金的43%,出让建筑面积约为113.29万平方米,占全区土地出让建筑面积的44%。”相关负责人介绍,老企业搬迁、民生工程、总部经济及基础配套等四大板块建设推进速度迅速,目前已完成海晶化工、专汽等9家企业及2个片区搬迁工作。国隆幸福城、秀兰禧悦都等民生项目建设也初见成效。捷能总部、汉河销售中心等总部经济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齐都药业项目已经落地,联想数码城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总部大道片区已被列入市老企业搬迁片区统一开发。

  道路管网8月全线贯通

  “先后接洽了中铁置业、恒大集团、禹州地产、海亮集团、联想融科置地等20余家企业,并选定了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已与中铁置业、北京金隅、恒大、深圳国投、建安集团、齐都药业、山东圣大等10余家企业完成签约。”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大项目,欢乐滨海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如何?“截至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建设总量的75%,纵A1、纵A2、纵A3三条绿轴及中心公园绿化工程约30万平方米已经完工。”欢乐滨海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2015年8月底实现欢乐滨海城道路、管网全线贯通。滨海Ⅱ35KV 变电站及瑞昌路35KV变电站区域内供电容量不足的问题,正在推进协调解决。

  同时,位于欢乐滨海城C-6-08地块的欢乐滨海城中小学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规划方案审批及地质详勘工作,计划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实现竣工验收,争取2017年秋季正式对外招生。

  联想数码城有望尽快落地

  2015年,滨海新区将重点做好总部大道片区和孤山北侧片区2500亩土地总体谋划,积极协调启动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建设,力争实现海晶化工等4宗地块出让,齐都药业研发中心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海信环湾大厦等6个项目竣工验收。

  规划编制方面,完成总部大道、海晶——捷能片区、孤山周边片区、瑞昌路南侧产业片区、发电厂及海岸路、兴隆路周边片区的控规编制及报批工作。积极对接优质企业,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定向招商工作。重点推进欢乐滨海城、总部大道、孤山北侧等重点片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广昌路1号片区、联想数码城等重点项目尽快落地。

  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阀门厂地块、汉河地块等10个落地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出形象,同时,全力推进17个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鸿泰锦园、海信环湾大厦等6个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华创-国电蓝德总部大楼 、捷能总部大楼、奥润五星级酒店及写字楼等10个项目开展主体施工。

  基础配套建设方面,将全面完成欢乐滨海城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瑞昌路35KV变电站、滨海Ⅱ35KV 变电站建设工作,解决区域内供电容量不足问题;协调市相关主管部门尽快开展具体的长沙路立交桥及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欢乐滨海城对外交通体系。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