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盯梢酒驾司机 碰瓷后私了索天价赔偿

2015-01-29 09:3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东营1月29日讯 在饭店门口盯梢,发现酒驾司机后进行尾随,随后撞上去;再以赔偿私了的名义,要求对方赔偿其损失8万元。1月26日,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与东三路派出所联手将李某“导演”的碰瓷闹剧查实。

  现场:拐弯处两车相撞一方索要天价赔偿

  1月5日0时40分左右,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在淮河路与沂州路发生一起涉酒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现场展开勘查,初步调查结果为:驾驶人赵某某驾驶车辆沿淮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沂州路路口左拐弯时,与李某驾驶的同向行驶至此左转弯的轿车相撞,造成了交通事故。

  民警还了解到,由于赵某某存在酒后驾驶的行为,一开始,李某和其朋友黄某一直在与赵某某协商赔偿并要求私了,李某要求赵某某赔偿其损失8万元。

  根据现场双方轻微的损失情况,李某无疑开出了天价赔偿,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后民警将双方车辆扣留,带至事故处理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查实:盯梢酒驾司机后尾随“车辆轨迹”坐实碰瓷嫌疑

  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和当时乘坐其车辆的黄某都有犯罪前科。

  随着两人嫌疑的加大,民警调取了相关的现场视频,发现李某和黄某的车辆一直跟随在赵某某附近,“像是在盯梢一样,直到赵某某从某饭店出来驾驶车辆离开的时候,被李某驾驶的车辆撞上。”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尚新军介绍,通过这一系列的调查,初步确定李某和黄某属于“碰瓷行为”,并将该案的部分材料和证据转交给了东营分局东三路派出所。

  1月26日,派出所民警和事故中队民警一举将李某导演碰瓷的闹剧查实。目前,涉嫌酒驾的司机赵某某也已被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说法:碰瓷取证难度大车主可装行车记录仪

  尚新军介绍,这是我市第一例查实的汽车碰瓷案件,“碰瓷的情况以前也接到过,但调查取证的难度较大,很难查实。”此案的前提是被撞方本身已经违法酒驾,才让碰瓷者有了可乘之机,所以车主首先应保证不违法,再遇到此类情况可及时报警。

  另外,民警提醒,车主可加装行车记录仪,通过实时记录还原真相。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的不少行车记录仪都能够实时记录车辆行车状况,捕捉还原交通事故过程,可以避免在行车碰擦过程中,双方相互抵赖现象的发生。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选择行车记录仪时要注意几点:比如镜头是否清晰,夜视是否清晰,防震效果和拍照效果等。还有市民建议,“行车记录仪应该成为车辆的标准配置,以减少碰瓷问题的发生。”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东营 酒驾司机 碰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