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园社区楼长王爱英:常在居民家间折返跑

2015-01-29 11: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好楼长王爱英。



  古田路14号2号楼内共有98户居民,而且其中租房者众多。在附近楼座里,这栋楼因“户数多,难管理”而著称。今年73岁的香港花园居民王爱英在2010年搬至2号楼后,主动担任起该楼楼长工作,而且一干就是4年多,2号楼始终被她管理得井井有序。1月21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兢兢业业的楼长王爱英。

  跑遍98户是常事

  “附近的楼,一般每栋不超过60户居民,唯独这栋楼有98户。”在古田路14号2号楼里,一位居民对记者说道。由于户数太多,2号楼楼长王爱英的工作自然比其他楼座要困难一些,但73岁的她却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反而不辞辛劳地将社区安排的每一件事情都落实到位。

  2012年,社区服务中心计划更换2号楼里的电表,王爱英跑遍并通知了楼里所有98户居民,有些住户家里没人,她为此曾经跑了好几趟。由于楼内租房者多,有些人并不怎么支持王爱英的工作,她便花不少心思,耐心地向其讲解社区工作。最终,楼内居民顺利安装了新电表。卸下来的旧电表如何处理?王爱英觉得丢掉可惜,便将这些旧电表卖给了废品回收站,用换来的钱购买了新的灯口、灯泡以及感应开关,将2号楼内的公共照明设备进行了“升级换代”。

  2号楼安装新防盗门时,王爱英又一次将楼内98户跑遍,将每户分的3把钥匙分发下去,有实在联系不上的住户,她便把自己的电话写在一张纸条上,贴在防盗门旁边。尽管这个楼长工作很辛苦,可王爱英却很少抱怨,每项工作都能完成得很好。

  在治安巡逻队中年龄最长

  2014年4月,以“同心同德创平安市南,群策群力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治安志愿者大巡防活动启动,在香港花园社区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中,王爱英是唯一一位年过7旬的。

  由于大部分志愿者的年龄集中在50岁或60岁左右,因此有人听到73岁的王爱英也参加治安巡逻活动,便担心地问:“老人身体能受得了吗?”王爱英的好朋友听到了,笑着回答道:“放心吧,没有问题,她比很多年轻人体格都要好!”的确,王爱英不但每天按时到岗执勤,而且坚持了半年多的时间。

  王爱英负责在古田路到江西路一带进行治安巡逻,虽然每天巡逻的时间只有2到4个小时,但她工作起来却非常认真负责,任何时间发现治安问题,她都会及时上报。在一次巡逻的过程中,王爱英见到有个陌生人将路边一个古力盖翘起来,她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反映情况,最终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制止乱移动古力盖的行为。

  据了解,生活中的王爱英非常注重身体锻炼。只要天气条件好,她会每天早晨都到外面进行晨练,晚上会去紫荆花广场跟着大家一起跳广场舞。长期坚持锻炼让73岁的王爱英身体格外棒,曾经有次,她从商场买了5袋面粉,独自一人搬回5楼的家。“自己身体好,同时也是让孩子们省心。”王爱英说道。

  文/图 记者 贾志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