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重庆高铁票已开售 全程二等座737.5元

2015-01-31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 马正拓) 青岛至重庆终于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记者1月30日获悉,自3月20日,青岛将首开至重庆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只要15个小时左右,目前车票已经开售,全程二等座票价为737.5元,相比全价机票还是便宜了不少。

  自3月20日起,青岛-重庆北将开行G31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7:30从青岛发车,途经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泰安、曲阜东、徐州东、淮南东、合肥、六安、汉口、汉川、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石柱县、涪陵北,重庆北 22:51终到,全程运行时间为15小时21分。自3月21日起,重庆北-青岛开行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次,重庆北 6:46发车,青岛21:19终到,全程运行时间为14小时33分。目前青岛至西南方向只有一趟前往成都的普通列车,运行时间为40小时。而青岛至重庆的高铁列车开通后,运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实现朝发夕至。

  1月29日,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时,发现该高铁列车车票已经开售,特等座1354元,一等座 1010.5元,二等座737.5元。记者查询相关机票购票网站对比发现,青岛到重庆的机票一般在千元左右 ,在客票紧张的春运期间,部分航空公司的机票到了 1700多元。不过,旅客一般都会通过购票网站选择6折甚至更低的机票,特别是部分“红眼”特价机票会低至四五百元,目前青岛到重庆的飞行时间一般为3个多小时。相比正常票价而言,乘坐高铁还是要便宜一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