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设"证章联办"机制 企业办证不再跑断腿

2015-02-03 13: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日讯(记者 娄花) “真是意想不到的快啊!”2日,青岛兴创置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办理人员董铸康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事项,按照惯例原以为过亿美元的外资企业登记设立得去五六个窗口申请,来回至少十多次,耗时一个多月,没想到现在只在一个窗口递交材料就可以了。两天后他就从受理窗口一次性领到了工商、税务、质监等十余件证照和印鉴。

  据了解,新年伊始,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施了企业设立“一口受理、证章联办”机制,由高新区监察审计局联合工商分局、质监分局、国税局、地税分局、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设立“一口受理”窗口,统一接收申请人向各职能部门提交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及印章等申请材料。各职能部门实现了联动审批平台同步办理,并消除了部门间口径不一的情况,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限。“一口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批、统一发证”机制的推行,也使每家企业办理时间由原来平均一个月缩短至目前的3天。

  据统计,自2015年1月5日运行以来,“一口受理”窗口已受理16家企业设立材料,其中办结流程14家,在办流程2家。已办结的14家企业用时均在3个工作日内,在法定办结时间的基础上,平均为每家企业节省了26天以上,实现了审批环节的创新突破。

  “对内外资企业设立全部实行一口受理、证章联办、三日办结,在本市尚属首家。”据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保障组组长张君介绍,下一步高新区还将把普惠面进一步扩大到建设项目等领域,实行“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即:集中受理、联合勘察、统一送达,进一步减少验收环节,缩短验收时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